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郓城:“学习强国”引来河南参观考察人

2020-05-28 07:39:3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车先申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5月24日,在郓城县郭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站,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县委宣传部的马廷彦紧紧握住郭屯镇党委宣委李辉的手激动说;“我们是在学习强国上,看到对你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报道,慕名前来考察学习的---”

  河南来参观考察的一行五人先后观看了郭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站和魏楼村、文庄村等4个村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点,观看了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乡愁小品、老年活动中心等,每到一处,他们赞叹不已,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两年来,郭屯镇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实践活动工作,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有场所、有队伍、有内容、有活动、有保障“五有”标准,结合我镇实际,组建了镇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心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点4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设有办公室、电子阅览室,远程教育室、图书室,多功能宣讲培训室,志愿者服务中心、广场舞秧歌,戏曲活动中心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点整合了党建、乡愁、科技、法治、村图书室、文艺、健身、远程教育、广场等资源,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为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了平台。

  在文明实践活动中,郭屯镇强化了播散文明,突出了引领志愿服务。在播散文明中主要是传思想、习理论;传文化,习礼仪;传政策,习富路;传法规,习行为;传道德,习风尚;传科技,习技能。在引导上主要是组织引领,镇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站站长有党委书记担任,志愿者队长由镇长、副书记担任。村中心点点长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志愿者队长由村主任或两委委员担任。在组建志愿服务队上,去年我们成立了530名党员参见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8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达356人,镇成立戏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53人。截止目前,全镇共建志愿者服务队53支。在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中,我镇的28支党员服务志愿队,结合党员活动日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戏曲志愿者,去年在全镇巡回演出两轮,为群众义务演出76场。巾帼志愿者帮助1200多农户建设美丽庭院。尤其是在抗疫期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把守路口、为贫困户消毒、为被隔离者送饭买东西、带头捐款捐物,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助力了乡村振兴。

  通讯员 车先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乐红河镇:精准施策发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寿光洛城街道:用文明扮靓城市“东大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