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尹集镇北李村:“第一书记”引领小村“蝶变

2020-04-09 08:25: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多亏了王书记,俺们才能把胡同硬化到家门口,不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尹集镇北李村62岁的李树忠老人正在家门口铺设红砖路面,干劲十足。旁边胡同里一辆辆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正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

  老人口中的王书记,是高唐县交通运输局派驻“第一书记”王建忠。2019年8月份,经过党组织多方考察,最终决定选派王建忠到省定贫困村北李村做派驻“第一书记”。

  从不认可到被称赞

  “俺们村以前脏、乱、差,自从王书记来了之后,村里环境好了,还安上了路灯。疫情期间,他和村干部、党员每天坚持在村头站岗,入户给村民讲解防护知识,带头给疫情防控捐款,俺们心里甭提多踏实了。”说起王建忠,村里每一个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一开始村民其实并不认可他。”支部书记李志安回忆道,“来这里的第一天,他就走访贫困户,了解每位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是否有困难需要哪方面的帮助,大家认为他就是来做做样子,可没想到过年的时候他自己掏钱给村里的困难党员和五保户送去了面条、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村民脸红的低下了头,从心里接受了王书记。”从不认可到被称赞,这是王建忠把人民放在心头上的必然结果。

  村里的变化,得益于村“两委”班子的努力,更得益于村里这位称职的驻村“第一书记”。村里条件艰苦,办公条件差,居住环境差,但是他从来没有把这些小事放在心上,而是踏踏实实了解村民所需所想。

  “我从小就是在农村长大的,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自从来到北李村后,我就把自己当成是这个村里的村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村内做点实事!”王建忠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

  专项资金派上大用场

  为了更好的帮助村里发展,他积极和交通运输局领导商讨北李村的未来建设规划。为此,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多次来村内调研,并多方筹措资金共11万元,用来规划村内道路建设。

  “原来村里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大家都在家里不出来,黑黢黢的怪吓人。现在不一样了,天一黑,大街上、胡同里的路灯就亮了,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也照亮了村民的心。”李志安说。

  走访的时候,有村民反映村里多年来没有路灯,晚上出行不便。王建忠马上和村“两委”了解原因:安装路灯需要一大笔费用,村里实在是拿不出这么多钱。考虑到路灯是交通出行的重要附属设施,王建忠和局领导沟通后,拿出一部分专项资金安装路灯。现在,每天晚上42盏路灯亮起,照亮了整个村庄。

  村民的质朴是王建忠最感动的地方

  疫情期间,上级政府开展“家家清洁、村村整洁”自主治理活动,要实现胡同硬化全覆盖的目标。这时,局里筹措的交通专项资金更是派上了大用场。“我们现在4条主干道路的工程已经承包出去,其余小胡同由村里提供红砖,村民各自铺设家门口路面。大家都是免费义务出工。”王建忠说道。村民们心里感激王建忠为村里做的事情,硬化路面时纷纷表示要义务出工。“本来就是方便自己,还要啥钱。”村民的觉悟让王建忠深受感动。

  “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村里号召党员自发捐款,没想到不仅是党员,普通群众甚至是村里的贫困户都拿主动拿出钱来助力疫情防控。”说到这里,王建忠眼里闪烁着泪花,村民的质朴是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他说,只要自己还在这里一天,就要负起“第一书记”的责任,把村子建设好,把村民的生活水平改善好,带领村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尹集镇政府 武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乐安街道张庄村:绿化树“理发”塑形 修出村庄高“颜值”
下一篇:莘县莘亭街道遍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