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莘县莘亭街道遍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0-04-08 16:04: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通讯员亢慧芳)“我都好多年没出过村子了,更别说坐车来河店了,多亏了你忙前忙后地照顾俺老两口。”4月3日,莘县莘亭街道曹屯村贫困户楚玉莲坐在帮扶责任人马鑫的车上感激地说。楚玉莲的老伴曹怀连的残疾证明只显示视力一级残疾,不显示肢体残疾,无法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借助县残联下乡办证的机会,帮扶责任人马鑫开车带着老两口赶去河店镇办理残疾证补充证明。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路上不掉一人,莘亭街道抽调20余名副科级干部任组长,从各社区抽调20余名业务骨干任成员,组成遍访工作组,以社区为单位开展“推磨式”集中遍访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攻坚责任,提升服务质量。

  严把经济收入底线。贫困户是否能够脱贫,经济收入是标准。遍访组逐户检查时详细询问贫困户收入来源,对于收入刚过脱贫线、存在返贫风险的,做好登记,统一汇总上报,由街道办事处及时研究制订相应的帮扶措施。

  严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遍访组仔细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两不愁、三保障”是根本,只有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群众才能安居乐业,生活才更有盼头。

  严格制订问题清单。对于遍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大到贫困户看病是否能及时报销、民政惠民政策是否落实、教育助学金等是否发放、房屋是否安全,小到暖瓶是否有热水,院里屋内是否干净,床铺是否整洁等,列出清单,实行百分制考核,确保脱贫工作在“双提升”基础上再提高。

  严厉处罚“蜻蜓点水”式帮扶。对于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各社区、各村庄立即整改,尽快实现问题清零见底。对于有令不行,帮扶工作浅尝辄止,工作漂浮、不务实、不深入的现象严查到底,并由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启动追责机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尹集镇北李村:“第一书记”引领小村“蝶变
下一篇:垦利区统计局“精准发力”确保畜牧业调查首战告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