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广饶乐安街道张庄村:绿化树“理发”塑形 修出村庄高“颜值”

2020-04-08 15:05: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草长莺飞,春暖大地。走进乐安街道张庄村,村庄道路整洁宽敞,房前屋后绿化郁郁葱葱,农家庭院绿植丰富,樱花、紫叶李开得正艳……该村积极抓住有利时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绿护绿,美化靓化,倾力打造干净、舒适、美丽、和谐的美丽乡村。

  放苗、培土、浇水……在张庄村公墓处到处一片忙碌景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笑容。清明节期间,为做好文明祭扫、绿色清明,该村公选党支部书记王建雷组织村内党员志愿者在公墓整形修枝、清理杂树、苗木培植。百余株松树环绕四周,樱花、海棠分布其中,一派生机景象。王建雷积极协调县综合执法局,种植优质树种140余棵,极大地提高了公墓绿化覆盖率,优化了清明节文明祭扫环境。此外,王建雷又协调苗木170余棵用于村庄闲置用地绿化和补植,极大地提升了村庄“颜值”。

  光给村庄“穿花衣”还不够漂亮,王建雷积极组织县综合执法局志愿者及一线园林工人20余人到该村开展“义务修剪·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园林工人利用绿篱机、平枝剪、压力剪等修剪工具,你一剪,我一铲,对绿化带内大叶黄杨、小叶黄杨、北海道黄杨、龙柏等苗木进行整体修剪,给参差不齐的枝条“理平头”。大家团结协作,干的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同时对绿化带内垃圾及道路环境卫生进行清理,进一步美化提升了村居环境。

  张庄村花园般的村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环境的变化也让村民生活越来越有幸福感。“现在走在路上或是在家门前,感觉特别干净敞亮,环境美了,我们百姓的日子过得也更舒心了。”张庄村村民任松亭高兴地介绍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阳文庙街道:筑牢春季防火工作屏障
下一篇:高唐固河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趟出兴村富民新路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