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高唐三十里铺镇:文旅产业发展中的“人大担当”

2020-04-07 14:48: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高唐县三十里铺镇李奇村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近代大写意花鸟画宗师、美术教育家李苦禅先生的故乡。该村作为聊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村之一,目标是打造农业、工业、旅游业三产融合,创造可持续的景观环境。建设过程中,三十里铺镇人大代表、李奇村支部书记刘桂奎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带领李奇村村民致力于项目建设、招商推介、游客接待等工作,为李奇村的文旅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扎根一线,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项目建设起步阶段,由于村民初次接触文旅产业概念,对于宏观规划、长期目标没有直观认识,在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一切困难。刘桂奎深知群众思想工作的重要性,除了每天利用村广播进行政策宣讲外,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耐心向村民解释文旅产业发展的目标和意义,对于李奇村子孙后代有着深远影响,帮助项目建设扫平障碍,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2020年春节期间本来正是李奇村招商推介,吸引游客的大好时机,但是受到疫情影响,全国人民都在家自觉隔离。刘桂奎同志在这段时期为了招商推介绞尽脑汁,带头利用手机、网络等渠道主动学习、扩展思路,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在村内广泛宣传,内部挖掘业态经营意向群众,并积极协助做好市场调研、项目选址。

  广纳俊杰,为项目招商打破束缚

  在刘桂奎同志带领下,村两委各项工作一直在全镇走在前列,项目建设也顺利开展。但由于村内日常工作事务占用大量时间精力,在和村两委成员商讨后,决定成立李奇村工作委员会,纳入三名有干劲,有能力,有资源的本村优秀人才,共同承担文旅产业招商推广、落地运营工作。同时明确工作目标、招商任务和奖惩办法,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这一做法也立即起到效果,目前已有三个招商项目落地,五个意向项目正在洽谈。

  (洪霞、田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朐红香椿成了富民强村“黄金产业”
下一篇:菏泽公厕小环境展现中国牡丹之都魅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