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高唐:贫困户深夜病危,帮扶干部紧急送医

2020-02-05 11:12: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路子强 通讯员朱燕

  2月3日早5点,高唐县姜店镇扶贫干部邢著辉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喂,邢主任吗?化旺现在不停地呕吐,呼吸困难,要赶紧送去医院,麻烦你来接一趟……”电话那头,患者刘化旺的父亲刘文高很是焦急。邢著辉放下电话,抓起棉袄边穿边往外跑。屋外,天还没有亮,她打着车,一路飞驰到尚官屯村刘文高的家,十几里的乡间公路上,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要是没有你,孩子的命恐怕早保不住了。”刘文高满含泪水握着邢著辉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刘化旺患有尿毒症需要经常到医院透析,即使半夜病情加重,一个电话打过去,干部们就会开车就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

  刘文高一家是姜店镇尚官屯村的贫困户,全家4口人,他心脏搭桥3次,靠基本药物勉强维持,一点体力活没法干。妻子双眼几近失明,难以自理。儿子得尿毒症已经10年,全靠透析生存。家中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孙子。这个原本还算富裕的家庭,因病返贫,债台高筑。

  姜店镇分类制定了扶贫政策,像刘文高这样的贫困户,家中没有劳动力,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是最大的保障。镇上为他们一家都办理了低保及大病医疗保险、特困保险、安全意外险等,实施了扶贫项目分红政策。去年,他一家领到了5200元的项目分红资金,一定程度上解了燃眉之急。小孙子享受到了教育助学资金,学校里还为孩子提供了一份免费午餐。最近,高中文化的刘文高还拿到了村里安排的一个岗位,协助村干部填写个报表、打打下手,活不累,正好适合他,还能领点工资。

  “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俺家早散了。这几年,镇干部、村干部几乎天天都往俺家里跑,帮着俺家干这干那,就跟俺自家人一样了。一年到头,给俺家送菜、送面、送水、送煤……他们个人一回回掏钱给俺买东西。”刘文高说。

  目前,姜店镇有贫困户116户,共计244人,镇上实施了“3+1”结对帮扶政策,即镇包户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等3人帮包1户贫困户,实行每天与贫困户见面制度,跟进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时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贫困户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贫困户一天不脱贫,我们就一天不‘脱岗’。今年全国要建成小康社会,贫困户不能落下。”姜店镇扶贫干部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平县: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间
下一篇:莒县“组合式”宣传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