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菏泽:活跃在抗疫一线的“退伍兵小分队”

2020-02-04 10:39: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王 鑫

  “家乡的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这些退伍兵能不能为家乡做些什么?”2月1日,牡丹区安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接到了一个这样询问的电话。打电话的小伙子名字叫张朝阳,是安兴镇西桥行政村的一名80后退伍士兵,看到家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侵袭,他决定为家乡做点事情。

  张朝阳希望自己与身边的亲戚邻居一起,组成一个小分队,为所在乡镇的各个村庄进行志愿服务:宣传病毒防疫知识,为村庄消毒,拦截外来车辆人口,等等。“作为一名退伍士兵,穿上军装保卫祖国疆土,脱下军装,我也要保卫人民的安全,退伍但不能褪色。”张朝阳说。

  安兴镇党委、政府领导与张朝阳进行沟通之后,也被这名退伍兵的一片热忱所感动。及时为他提供了口罩、医用酒精及消毒液,并再三叮嘱他一定注意自身健康,为他人服务时更要注重自己的安全,党委、政府会给予他的小分队一切必要的支持。

  2月1日当天,张朝阳便成立了他的抗击疫情“退伍兵小分队”,成员有他的叔叔张现社,以及邻居张效师、张凌占。目前,这只小分队每天在自己的村庄及周边村庄开展志愿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组合式”宣传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聊城阳谷县阎楼镇: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