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东平县派第一书记张涛:真心干事 倾情为民

2020-01-14 09:19: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县派接山镇辛庄村第一书记张涛从群众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真心办实事,倾心解民忧,用实干谱写着一名第一书记的为民之歌。

  寒冬时节,接山镇辛庄村村委会门口却是热闹非凡。在第一书记张涛的牵头联系下,县里的送文化下乡团队今天开进村里,为基层群众送欢乐、送祝福。

  县派接山镇辛庄村第一书记张涛:“我们和县文旅局、县文化馆结合,开展了送文化下乡活动,给群众送来了丰富的节目,并且邀请我县几名书法家给群众现场写对联。”

  张涛告诉记者,作为第一书记,扶贫更得扶志。通过送文化下乡的形式,不仅能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大家知党恩颂党恩,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活动现场,耳熟能详的传统戏曲让村民们连连叫好、意犹未尽,连说话都透着欣喜。挥毫泼墨的书法家身边也围满了村民,红纸上的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行云流水,更添了些年味儿。村民连连夸赞第一书记,感激党的政策好。

  接山镇辛庄村村民王启才:“领了福字,心里很高兴,第一书记对村民不孬,很关心。”

  接山镇辛庄村村民刘树珍:“服务到家,家家了解,天天走访,第一书记在这里干的挺好,共产党的政策好。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从任职辛庄村第一书记,张涛就立志为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他挨家挨户上门听群众掏“心窝”、挖“穷根”。特别是对村里的28户贫困户,他夏天送风扇冬天送棉衣,处处留心、关怀备至,力所能及的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村民张成振的房子年久失修,张涛为他争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建了新房。两位高龄鳏居老人没钱看病,张涛为他们每人送去500元钱。一件件实事虽小,却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村民武士顺有祖传酿制酱油醋的手艺。但由于是在自家院里加工,没场地、规模小,导致他的生意一度中断。张涛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想着争取各种政策扶持,帮助他把酿造生意做的更好更大。

  县派接山镇辛庄村第一书记张涛:“我们商量着把场地给他谋划一片,专门的小厂房建起来,资金我们也可以进行帮扶,前期的投入,我们可以帮扶一下。后期也可以利用政府的创业政策,我们出面争取一些无息贷款。”

  任职第一书记仅半年多的时间,辛庄村的道路硬化了,危房改造了,纯净水也通到了村里,群众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但张涛却停不下奔波的脚步,一直在负重前行加油干,让乡亲们都能过上好日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即墨有个“春联村” 喜迎销售新高峰
下一篇:禹城市切实抓好春节期间蔬菜安全生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