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让信息多跑腿 让群众少跑路

2019-12-10 09:42: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在业务上找短板,在服务上提效能,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捷和高效。

  周一一上班,市民张玉兰来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证,仅用了10多分钟就办理完成了所有手续。

  市民张兰玉告诉记者,她以前来办不动产证业务,要在税务和不动产窗口各排一次队,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下来了,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很好,办理速度很快,以前需要一个多周的业务,现在三天办理完而且免费包邮到家,极大方便了市民,节省了很多时间。

  本着切实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不动产登记窗口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把一手房、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合并受理,缩减业务步骤,提高办理效率。对五大类型登记实行当日现场办结、当场发证。同时,文登还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6个综合受理窗口,与税务部门联动受理业务,实现不动产涉税转移登记业务一体化办理。凡涉及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不动产信息查询、税费缴纳等业务,只要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群众可以在一个窗口办理完成。

  办事群众多、人员拥挤是不动产登记窗口的真实写照,特别是遇到政策调整,更是人山人海。为有效疏解拥堵压力,不动产登记窗口增设专门查询窗口,安装自助查询机,办事群众可以选择进行自主查询,避免了人工查询时因人员不足而造成的排队等候业务积压。

  市民姜文浩说,现在办业务缴费非常方便,不像以前,需要取了现金去银行排队,然后拿着单子回来才能办业务,现在只需要在柜台上,刷微信、支付宝都可以,还有POS机,非常方便。

  不动产登记窗口还与金融部门联动,在文登农商银行、齐商银行文登支行成功实施抵押登记银行“远程受理、网上审核”,实现真正的“让数据跑路”。今年以来,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29172件,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18768件,办理查封登记1391件,注销登记10691件,查询业务 47341件。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窗口将继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远程申报系统业务,与更多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争取全面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方便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办事。(张安骑 杨军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鱼台谷亭街道: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下一篇:禹城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