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广饶街道庄户“小”剧团发挥文明“大”作用

2019-12-09 16:09: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在广饶街道北徐楼村文化大院该村庄户剧团表演的《大实话》,引来乡亲们一阵阵叫好声。本村和附近村的村民闻声赶来,观看表演的群众把文化大院围了个水泄不通。台上演得带劲,台下看得入迷。

  村民张万亮高兴地告诉笔者:“以前一到晚上乡亲们只是在家看电视、打扑克,邻里之间交往少,有一点小矛盾就‘老死不相往来’,气氛很不融洽。自从村里‘兴起’庄户剧团,村里的文化味浓起来,人们精神生活充实起来,团结互助、文明礼让的风气也兴了起来!”

  村里庄户剧团的张团长,从小喜欢吹拉弹唱。他把村里的文艺骨干组织起来,他们利用农闲时节排练,自编、自导、自演富含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好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美的文化大餐。“别看我们剧团小,但我们发挥的作用可不小。大家聚在一起吹拉弹唱,不光乐呵了自己,还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演出结束,张团长告诉笔者。

  近年来,随着党的富民政策在农村的贯彻实施,富裕起来的农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庄户剧团”应运而生,并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我们现在是在各村之间巡回演出,将来我们还想到县里、市里去演出,让我们的‘庄户剧团’真正走出去,给更多的人民群众送去欢乐。”谈到庄户剧团的发展前景,张团长信心满满。(孙孟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宁津创新“1235”实践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下一篇:临沂安全生产打非和应急视频会商系统建设会召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