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岛即墨区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2019-10-17 09:48: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区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和中级育婴员实作比赛分别在维普职业培训学校和有福妈妈职业培训学校赛区举办。至此,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共有1300余人报名参赛,经层层筛选,452人进入竞赛环节。

  本届大赛自5月份开始,经报名、初选、理论考试、实际操作等环节,先后举行了电工、动漫设计、服装缝纫(针织、梭织)、KUKA机器人编程、养老护理、育婴等12个工种(专业)的竞赛。比赛中,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项竞赛成绩均达到合格,即可按相关规定颁发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参加中级工竞赛获各工种竞赛前三名的,可破格确认为高级工职业资格。

  “能够和这么多选手同时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高。通过比赛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差距,当然也期待自己能够赛出好成绩。”选手于萌走出赛场时,比赛中的兴奋劲儿还没有过去。

  “技能大赛中级育婴员比赛在我们赛区举办,对大家是一个极大鼓舞。学员们铆足劲进行了大量练习,提高非常快,为他们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有福妈妈培训学校负责人王涛圣说。

  经过历次大赛的举办,我区职业技能大赛的社会知名度越来越高。本届大赛吸引社会广泛参与,瑞博、维普、国立、有福妈妈等四所职业培训学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雪达集团、酷特智能、区高级技工学校等多家企业、学校主动对接组委会并设立赛区。

  “为了更好服务技能大赛,更是为了培训更多的新型养老专业技术人员,我们先后斥资20余万元,采购了智能起离床监测垫、音乐治疗放松椅等设备,真正让学员使用最新设备,掌握最好技能,提供最优服务。”维普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孙旭宏介绍。

  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将在11月举行,届时将授予优秀选手“工种状元”“工种冠军”“技术能手”“工人先锋”“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给予各竞赛工种前6名最高3000元的现金奖励。

  自2011年以来,我区在青岛各区市率先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职业技能大赛,今年是第五届。五届大赛共涉及二十余个工种,180余家(次)企业参与,6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大赛引领,选拔培育聚集基础性高技能人才3600余人,带动全区岗位练兵近32万人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索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下一篇:枣庄临城街道: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