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昌乐朱刘街道:清淤畅流 重塑桂河风光

2019-04-15 16:36: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宗智 通讯员 张晓琰)四月的桂河,春暖花开,杨柳依依,缓缓流淌的河水泛起层层涟漪。今年以来,为严格落实河长制,从根本上解决河道水质污染,提升桂河水质,朱刘街道对桂河河道大石桥至寿光界段开展清淤作业,项目施工长度约1090米,清淤量为40775立方米,分排水及引流、修筑下河便道、开挖清淤、排水沟恢复、道路恢复5步实施。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桂河水质提升工程二期,第一阶段清淤工作。

  “自开工以来,我们增加了大型机械10台,已全部完成了排水引流,项目南片区已全部完成清淤工作,完成长度500米,清淤量21000立方,下一步我们将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争取30天的时间内完成清淤工作,为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新桂河贡献力量。”桂河清淤施工方负责人张浩军向记者介绍。

  朱刘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狠抓水环境治理工作,湿地生态修复、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多管齐下,着力打造集生态修复、景观休闲于一体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新桂河。前期已对河道进行了专业测绘,根据河道的环境和生态特性,科学制定了河道保护与修复规划,对原大石桥水库地块回填土方8万多立方。目前,桂河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已全面启动,现在正组织机械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整理河床、建设拦河坝等,着力将桂河打造成为生态修复到位、设计科学合理、景观特色突出、旅游休闲适宜的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景观带。

  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加快推进桂河生态湿地修复工程的建设,将其作为落实河长制,提升河流水质,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加快剩余河段河道清淤、水系整理等工程建设进度,按照既定部署和时间节点,盯紧靠上、抢抓工期,一环紧扣一环地向前推进。力争早出形象、早见实效,增强湿地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举办工商贸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多举措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