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莱西市农业大数据中心为乡村产业振兴装上“数据大脑”

2019-04-15 15:42: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与生产生活的联系日趋紧密,新形势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同样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互联网与农业的融合发展越来越密切,农业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的建设成为必然趋势。

  莱西市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和农业电商发展战略,于2018年启动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和布瑞克农信集团合作,着力打造农业大数据平台、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和跨境电商产业平台,形成以农业大数据为核心的县域智慧农业生态圈。目前,大数据中心已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使莱西农村产业振兴搭上了信息技术的快车。

  “以胡萝卜为例,大数据中心会从产业宏观层面,对胡萝卜市场整体监控和研判。同时,提早判断胡萝卜的滞销原因、行业风险等情况,给莱西的胡萝卜产业做出引领式的规划指导,让莱西的胡萝卜在市场滞销时也能卖出去。”据布瑞克农信集团执行总裁黄桂恒介绍,农业装上“数据大脑”后,实现政府、市场、生产之间涉农数据互通共享、监测预警,通过大数据应用撬动产业创新,为产业合理规划和营销渠道拓展提供决策支持,为莱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作为青岛市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之一,莱西农业大数据中心自启动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莱西农业大数据中心将农业农村的各项数据整合、调研、监测后,再与全国乃至全球的涉农产业数据、科技数据、市场数据交叉对比,将形成的数据体系直接提供给农户做参考,维护农户切身利益,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目前,莱西已有60多家经营主体主动加入了大数据平台,这些农产大户将自己产品的相关信息、产品特点汇聚起来,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网上销售,农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晴雨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多举措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监管
下一篇:昌邑:“美丽乡村”建设造福百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