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清农商银行聚焦主业 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9-04-15 14:50: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李长振 刘璐)临清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以服务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打好资金支持、人员支持、渠道支持三张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77亿元,惠及农户1.2万户,布放惠农设施260台,针对50个村庄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举办金融夜校37次。

  最近,魏湾镇的中华海棠园的1200多亩海棠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咏春、拍照,清新的郊野环境为广大游客奉献上了一场色彩斑斓的花海盛宴。为更好地打造“业务精、服务优、管理强、形象美”的百姓好银行形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临清农商银行魏湾支行利用海棠园赏花节契机,开展中华海棠园宣传活动。通过在园区醒目位置布放宣传横幅、宣传彩旗等方式,进一步拉近了该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提升了临清农商行的品牌形象。

  “作为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乡镇的县域金融主力军,我们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还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更好的宣临清传推介我们农商行的各项产品和品牌形象,从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临清农商行魏湾支行行长张兰德说,除了多渠道开展品牌宣传外,该行还积极贯彻总行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与村两委、农金员深入结合摸底,制定营销计划,按照“批量获客、集中评定、引导体验”的工作流程,对村庄居民进行集中授信。去年9月21日魏湾支行与魏湾镇大由马村举行了乡村振兴合作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支行工作人员为村民系统讲解了金融惠民政策及该行信贷政策,拉开了临清农商行服务乡村振兴“一行一村逐村推进”的序幕。

  截至目前,临清农商行共在50个村庄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新增授信1600多户,金额8000余万元。同时该行还进一步丰富贷款品种和担保方式,创新推出“微型企业主”贷款产品,采取家庭成员和财产担保等措施,解决小微企业轻资产、缺担保造成的贷款难问题,实行“分还续贷”、“循环贷”贷款管理模式,实现客户在授信额度内多笔贷款可以循环使用,减轻企业筹款还贷带来的压力,更好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累计提供资金支持1.1亿元。

  在打好资金支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的同时,临清农商行还从人才支持方面入手,为乡村振兴增添发展活力。该行以开展“1+1”支部共建行动为契机,组织全行各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动深入共建村社调研走访,收集社情民意,挖掘金融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同研究发展乡村产业,实现村社全面振兴的方法路径,从而在支部共建的基础上,实现银村全面共建。2018年,该行共与17个村党支部开展“1+1”好支部共建活动。积极推荐优秀干部员工挂职,该行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共同签订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推荐16名优秀支行行长挂职乡镇副镇长,18名业务骨干挂职村主任助理,有效参与乡村经济社会事务管理,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提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从农民中来,到农民中去。同时组织员工持续开展“金融夜校”。通过组织讲座、上门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为村民讲解金融产品、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假币识别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降低农户金融风险,拉近了该行与广大村民的距离,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该行共举办金融夜校37次,参与人数22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3600余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邑:“美丽乡村”建设造福百姓
下一篇:平原开发区:强化监管与服务并重 促企业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