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恩城镇经济实力提升“幸福指数”

2019-02-22 08:30: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搬新房了”“涨工资了”“摘掉贫困帽了”……一件件喜事反映出平原县恩城镇百姓生活的变化。

  去年,恩城镇努力探索“发展与转变并举,经济与民生齐飞”的发展之路,经济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百姓生活质量快速提高,经济发展与民生事业齐头并进,镇域税收和百姓收入不断攀高。 2018年实现税收收入5246.6万元,荣列全市综合实力二十强乡镇(街道)。

  狠抓项目建设促发展

  啤酒产业是恩城的支柱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的推动下,该镇推进传统产业创新发展,焕发新活力。

  依托啤酒产业,恩城镇着力打造农业休闲采摘、工业观光旅游以及美食文化体验等项目,打造啤酒特色小镇,推动农业、工业、旅游业三产融合。

  啤酒特色小镇以“啤酒文化”为灵魂,以盛堡啤酒花园为核心,以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啤酒产业、宜居社区为主体,并于去年4月,正式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其核心项目啤酒花园总投资1.2亿元,占地240亩,建有啤酒文化展厅、音乐喷泉广场、儿童乐园、人才公寓等数十个项目,主要分啤酒文化广场、啤酒主题花园和德国啤酒生产线三大版块。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接近尾声,二期工程预计今年5月建成投产。

  今年,恩城镇积极鼓励支持企业上新项目、上新生产线。森力、雪帝啤酒各投资4000万元,引进德国克郎斯生产线,生产效益每分钟可达到1500罐,年产量可达到25万吨,利税可突破1000万元。

  推动城镇化进程暖民心

  恩城镇北城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110亩,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9.16万平方米,安置西于、北站、军海、铁匠4个村庄。去年8月,810户居民搬入新建的楼房,社区水电暖、学校、幼儿园配套齐全,居民生活方便。社区引进物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管理服务。

  除北城社区外,该镇已建成的镇驻地社区还有西城、龙港、红滨、南城、红运、博汇等大型社区。共拆迁村庄16个,流转土地2423亩,共腾空建设用地指标995亩,现入驻人口1.09万人。

  去年,恩城镇在交通基础建设上投入超过1000万元,在“三横三纵”交通道路网络基础上,对丰收路、胜利路、啤酒公园园区道路等进行硬化和铺装,进一步完善镇域交通网。此外,还投资14万元建设了污水在线监测系统,并投入使用,生活污水全部实现达标排放;投资50万元,建成全长1.5公里的镇驻地污水管网。

  做好民生实事增幸福

  “瞧瞧这些大棚,这是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后建的。有了这些大棚,我们年年得分红,日子越过越红火。 ”小洞村村民马梦涛说。

  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恩城镇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棚79个,去年共实现了扶贫分红84万元,其他农户增收400万元。

  除了这79个大棚,恩城镇在小洞村建了生态旅游扶贫项目。该项目是依托扶贫产业园建设的连栋温室及采摘园,投资100万元,主要经营花卉配送、无公害蔬菜和水果采摘、民俗文化、生态餐厅及垂钓中心,发展特色旅游。建成以来,共收益12万元,该村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去年,恩城镇致力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医疗、教育、养老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投资800万元,完成占地1.2万平方米的中心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投资200余万元,建成十里铺分院病房楼并投入使用。投入200余万元用于学校基础投入、校园文化和绿化提升;启动北城幼儿园建设项目;打造舒心安康的养老服务体系,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中心敬老院、红运老年公寓、西城社区安康老年公寓、红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6处养老机构,为350位老人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桩桩利民实事,一件件民生工程的落地,不断提高了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本报记者袁芳本报通讯员米瑶李高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县庙山镇突出“四字”狠抓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淄博盘活闲置土地8929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