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肥城乡村振兴注入绿色文明活力

2018-12-26 13:37: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进肥城市孙伯镇东坞村,花木密植,路宽整洁,文明家庭、好人好事上墙表彰。这里成了美丽和谐的世外桃源,令人流连忘返。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生态让乡村更宜居,文化让乡村更和谐。我们坚持生态立村,文化同行,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文明活力。”

  自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来,肥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同步提升专项行动,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环境美、发展美、乡风美“三美与共”,以“三生”带动“三美”,以“三美”促进“三生”,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肥城东北部的柳沟村,曾经的“山区穷地”将“靠山养山”演绎出了别样的风采。依托翦云山的自然生态风光,这个村发展起休闲农业观光、民宿风情体验和乡村田园采摘,成了独具风情的“旅游小镇”,去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村民尝到了“生态+”的甜头,也越来越有了“美丽”意识:村里旱厕统一改为水冲厕,杂草丛生的荒地清理为文体小广场,房前屋后种花种树,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乐在心中,该村也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村。

  不只是柳沟村,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肥城一直在行动。“三清三禁”“四绿”工程、生态修复、“七改”工程……各镇街村持续纵深开展,成效显著。老城街道率先建起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机制,汶阳镇把环境整治的“扫帚”延伸到庭院、巷道、坑塘,对38处湾坑及闲置院落进行了公园式景观改造;桃园镇严格督导,每天都能达到“五净五无”,持续保持整洁干净的环境。

  “生态宜居不只需要良好的自然环境,还需要淳朴和谐的文明乡风本与绿色生态同为一体。”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说。

  传统的乡土文化、村规民约在新时代的肥城刷新着新内涵:新城街道古店社区志愿组织好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志愿精神有机结合;汶阳镇汪城宫村积极开展“四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让村民们浸润在良好道德文化的无声教化中;潮泉镇不遗余力开展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我们始终致力于让乡村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乡村服务功能、推进生态振兴;实施乡村文明行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让绿色和文明成为乡村振兴的底色。”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名树伟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铜石镇对涉氨制冷企业隐患整改“回头看”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