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夏津表扬59名新农青年

2018-12-24 14:25: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邓美平李敏)12月20日,夏津县市民中心一楼报告厅,全县首届“新农青年”命名表扬暨农村团干部培训大会召开,经过逐级推荐、评审公示,59名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获县级命名表扬。

  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是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在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科技兴农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致富能人、返乡创业学子、大学生村官等。这是夏津县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农青年发展计划迈出的第一步。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夏津县围绕一个“人”字做实乡村振兴大文章,无论是本土培养出的“新农人”,还是筑巢引凤来的“新农人”,都成了振兴乡村的“兴农人”。

  获评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的28岁中国社科院硕士研究生代富国,于2016年入驻夏津县苏留庄镇侯官屯村,成了该村的一名青年创客。两年来他成立合作社,带领村民规划实施生猪家庭代养项目,效益可观,带动本村及周边村庄的12户深度贫困户稳定脱贫。“农村的建设需要更多年轻人,希望我们的每一点成功都能像火种一样,吸引越来越多有能力有见识的年轻人到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去追寻梦想。 ”代富国说。

  一个返乡创业者能力有限,如何吸引更多人才,汇聚起一支返乡创业大军?惜人才、聚人才,壮大青年军。

  同样受到奖励的徐如松,大专毕业后选择了回村创业。 2013年开始瞄准蚯蚓养殖,先后到辽宁、河北、河南等地考察,学习养殖技术。在共青团夏津县委的帮助下,2016年他承包了100多亩杨树林扩大养殖规模,每年亩均纯收入5000元至8000元,先后带动周边12名村民一起养殖蚯蚓,还招收了28名村民常年在基地打工。“年轻人回乡不仅能带回先进的技术信息和创业资本,还能带回全新的发展理念,为农村发展增添活力,注入新鲜血液。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壮大乡村振兴青年军,我们在政策、服务上做文章,帮他们申请补贴、获取技术支持,将服务做足做细。”团县委书记周鹏介绍,近3年来,先后有近百名“80后”“90后”返乡当起了职业农民,并为夏津这个农业大县的发展带出了一支人才队伍。

  此次活动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选拔、培养、建功为主要途径,充分开发农村青年人力资源,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引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县委组织部、县农工办、县扶贫办等部门也积极加入,联合完善各类政策扶持,加大组织培养,为“新农人”提供政策指引和制度保障;开展教育培训,搭建成长平台,实施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农旅融合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志愿工程、文明乡风倡导工程、乡村治理基础工程等五大工程,引导他们健康发展。“挖掘农村青年典型,帮助‘新农人’做农业发展的领路人,做农村新风的带头人,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农村基层党团组织建设输入新鲜血液,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周鹏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庆云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守住乡风乡情
下一篇:安丘“沃华模式”增创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