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淄博:办不动产登记 不用再带营业执照

2018-12-19 14:17: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从2018年12月10日开始,企业在淄博市的所有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相关登记业务,可以不用携带企业营业执照原件或复印件了。申请人只需向登记窗口提供企业名称和相关营业执照号码,窗口业务人员通过关键字段,直接调取工商部门的企业注册信息,来核实企业身份。

  据了解,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数量有限(只有正本和副本两份,其中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企业在同时办理多项事务时,就会受到营业执照的限制。

  针对这个问题淄博市国土资源局主动与工商部门对接,由工商部门将企业注册信息推送到市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系统可以直接调用交换平台上的共享信息,通过共享信息来核验企业身份。这一举措方便了企业办理,又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受到企业和市民一致好评。

  据悉,该项便民措施是淄博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的又一项实践。下一步,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同其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力度,依据共享信息,减少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携带材料的种类和数量。

  (张淑霞 刘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沾化区利国乡 “三色”管理促履职
下一篇:沂水杨庄镇安监办配合县安监局开展 成品油市场执法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