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农贸市场变脸更“便民”

2017-11-20 13:55: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因为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块牌子,更是一方更加怡人文明的土地。

  这是一场荣誉之战,更是一场民生之战,正如创建之初的庄重宣言——— 对广大市民高度负责,对城市长远发展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作为驻地区、主城区的东港,勇挑重担,事不避难,始终遵循“市区一体”的理念,直面一系列重大考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恪守大局,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息息相通,以上下戮力同心、勇往直前之举,书写着创城攻坚的奋进之歌。
  三年创城,东港锻造了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豁得上的干部队伍,提振了精气神。而这,正是今后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
  冬日虽寒,暖流无限。当前,东港区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宽肩膀担当,用真本领成事,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城实践中形成的敢啃“硬骨头”精神已经化作百炼成钢的坚韧脚步,向“全国百强”进发,向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发。
  今天本版推出的东港区创城专题报道,用一个个事例诠释了重任面前,什么是担当,什么是作为,令人深受启发。希望能给广大读者带来精神动力,积聚力量,以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夺取胜利的大无畏和勇于担当精神,向着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新日照的奋斗目标铿锵前行。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是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大任务,更是惠及民生的必要举措。“小市场,大民生”,创城三年,且看农贸市场改造中的“东港行动”。
    农贸市场整改攻坚克难各方齐并进
  打造整洁的市容环境,同时又要方便市民的日常生活,“以人为本、全面整治”是东港区农贸市场整治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2015年9月18日,东港区委、区政府领导深入社区街巷现场办公,确定了新建、改造提升24处农贸市场的整治措施,拉开了东港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的序幕。
  为改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的不良市容市貌,新建多个农贸市场。针对老农贸市场的设施陈旧等问题,特对老农贸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或重建。新农贸市场的建设,都是合格把控、按照农贸市场建设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实现农贸市场的“规范经营、统一管理”。
  各农贸市场负责方也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区委、区政府安排,根据东港区工商局及其他各局各单位整改工作要求,在市场硬环境建设方面,全面清理违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彻底改变了城区农贸大集占道经营、脏乱差的市场硬环境。
  农贸市场软环境建设方面,开展农贸市场文明诚信创建,对文明诚信经营户进行星级评比,对市场内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公示,推行了市场内“门前三包”责任制,在每个农贸市场设立一处食品检测室等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文明诚信的引领和典型模范的带动作用,促进市场长效监管和长久发展。
  商家、商贩也积极配合农贸市场整改工作,积极服从各局各部门安排,“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商户“门前三包”积极配合,马路占道经营商贩撤摊撤柜。
  惠利于民的农贸市场“变迁”
  更是城市的品味与形象
  11月15日下午五六点钟的利民社区农贸市场,一派热闹景象。“利民社区农贸市场是新建的,自从建了市场,买菜也方便了,环境卫生也整洁了。方便了我们周边市民的生活。创城针对农贸市场的大整改,真是惠利于民的大好事。”附近小区过来买菜的安女士感慨道。
  最让安女士满意的不仅仅是市场环境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市场实行了一系列措施,杜绝缺斤短两、掺杂使假的问题。“今年利民社区市场建成后,推行了一系列措施,保证市场公平交易,再也不怕买东西出现缺斤短两的情况了。”安女士乐呵呵地说道。
  “看看农贸市场上公平交易的景象、干净整洁的环境,市内也是一片秩序迥然,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实至名归。”市民张先生说道。
  农贸市场的“变迁”,带给市民的不光是生活的便利,更是生活理念的转变。农贸市场既是市场化的商业主体,更是民生设施和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农贸市场贴近着市民们的生活,对农贸市场进行整改,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民生工程,它是创城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品味与形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回头看”
下一篇:临沂沂南:文化为民利民富民 精准扶贫重在"实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