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滕州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牙日”口腔关爱行动走进校园

2017-09-20 13:58:1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滕州9月20日电  (通讯员  赵连君)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善南街道清华园小学,开展“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爱牙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牙科知识大讲堂”,为100多名小学生讲解爱牙护牙知识,并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口腔健康常识,养成爱护牙齿的习惯,口腔科医生向孩子介绍了儿童口腔的特点以及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正确刷牙的方法和怎样保护牙齿预防龋齿等问题。随后,中心医生对学生们的牙齿进行了检查,发现很多学生存在龋齿、牙列不齐等问题。
    吃甜食、喝酸奶、碳酸饮料以及不健康饮食让孩子得龋齿的概率大大增加。中心口腔医生强调指出,近些年儿童口腔疾病患病率越来越高,其中龋病和牙周疾病成为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儿童、家长和老师掌握正确牙齿保健知识及刷牙方式对预防口腔疾病至关重要。乳牙因龋坏致牙体缺损,特别是在磨牙区广泛而严重的龋坏使得儿童的咀嚼功能明显降低,这对儿童的健康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好多东西吃不动,咬不烂,儿童就不愿意吃,导致营养摄入失衡。另外,咀嚼功能下降,使得颌面部骨骼、肌肉得到充分刺激,发育减慢甚至不足,将来恒牙萌出会拥挤、不齐;乳牙龋坏对将来要萌出的恒牙有很大影响,乳牙上大大小小的龋洞内充满了细菌,而刷不掉的食物残渣、软垢正好提供了极好的营养,细菌大肆繁殖,使得口腔卫生差,破坏恒牙胚,导致恒牙坏了或者干脆不长;儿童正是学习语言的时期,要是前面几颗门牙掉了,说话呼呼漏气儿,不能正确掌握发音,长久下去,会形成不良的发音习惯,一旦这种习惯形成了,要纠正就不是轻儿易举的事了。
    中心医院希望通过开展“爱牙日”活动对孩子们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促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孩子、老师及家长做到保护牙齿,从小做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县执法局:加强餐饮业油烟管理 优化城区空气质量
下一篇:临沂耐心细致做工作,违建棚被自行拆除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