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沂罗庄掀起“违建治理风暴”

2017-05-27 08:39:1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7年以来,临沂市罗庄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92起,违建面积17.8万平方米,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00人次,执法车辆800余车次,大型机械150余台……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彰显了罗庄区委、区政府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信心和决心。

    为确保实现城市建设的高颜值,罗庄区以“杜绝增量、削减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为整治目标,迅速掀起“违法建设治理风暴”,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决心,有违必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拆违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顶层设计,强化问责。制定《罗庄区违法建设整治考核细则》,细化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并将违法建设治理纳入全区科学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问责力度,违建工作不力的,对所在街镇主任(镇长)予以停职,专职进行违建整改,直至彻底解决问题;对一直解决不到位或控制不好的,予以免职,并对街镇党(工)委书记诫勉谈话。截止目前,已对2个街镇党工委书记诫勉谈话,对3个街镇主任进行了约谈,对2个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负责人给予了停职处理。
    拉网排查,托清底子。针对底子不清、排查不彻底、各街镇不敢报、不愿报等问题,罗庄区对全区建成区范围内的违建情况进行拉网排查,尤其是结合全区重点推进的“五路一河”等重点工程,划分责任片区,逐一上门入户进行调查核实,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目前,摸底排查工作已完成,建成区共上报违建1247起,违建面积350万平方米,其中小区内部9起,面积4900平方米;违反规划类644起,面积54万平方米;小产权类582起,面积295万平方米;非法占地类12起,面积9200平方米。
    强化巡查,即查即拆。罗庄区创新巡查机制,每年投资200余万元,通过租借巡查车辆、无人机,卫星、高空瞭望塔等方式,对全区284个自然村进行无缝隙、全覆盖、不间断的监控巡查。巡查结果以督办单的形式下发到各个街镇,各街镇立即对违法建设进行处置,并将整治结果以以一户一档一说明的形式附照片回复至违建办,违建办到现场进行再核实,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实行即查即拆,铁腕治理,有效的确保了新增违建“零增长”。目前,共下发督办单120余份,受理群众举报100余起。
    铁腕拆违,依法履责。对存量违建,能够依法整改的,限期自行整改;消极应付、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拆除。在每月20日的违法建设拆除集中攻坚日活动中,各街镇、相关部门统一集中开展违法建设拆除行动,保持。目前,罗庄区已开展3次集中拆除活动,拆除违建28起,面积2万平方米。通过集中拆除行动,对周边群众起到了“拆除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蔓延。“和谐拆违”、“朝五晚九”、“连片推进”等经验层出不穷。
    广泛宣传,舆论引导。开展违建管控集中宣传活动,罗庄区违建办与各街镇协调联动,调配9辆车辆作为违建管控宣传车,深入全区街镇、村居进行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入户讲解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违法建设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为违法建设治理赢得舆论基础。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治理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王庆龙 毛淑娴 徐华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庆云:解好改薄“附加题”
下一篇:莒县环保局四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