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沂水泉庄:对准农业 精准扶贫

2016-08-09 10:20:2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泉庄镇主动创造优势,激情谋划,创新举措,不断深入深挖农业扶贫潜力,通过打造农业扶贫园区、开辟新型经营主体等举措,切实将农业扶贫作为该镇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工作中,通过做好融合文章,不断提升农业扶贫的内在潜力,让贫困户变身产业工人,为农民谋取更多实惠。目前,该镇共建设现代农业园区4处,农业合作社2处,果品收购合作社13处,家庭农场4处,240户贫困户受益于农业扶贫。


    巧借土地流转撬动农业扶贫。金龙山农业旅游合作社、天地合家庭农场、泉兴农业合作社等借力市场化运作先后规模化流转土地4500亩。其中,金龙上农业旅游合作社在土地流转中做到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就近务工三者统一,在按照两季田每亩1000元,一季田每亩680元的标准进行承包的基础上,对贫困户流转的土地三年见效后按每亩收益的20%进行分红,对男劳力每年2万元,女劳力每年1.2万元的保底工资予以聘用,目前合作社已吸纳贫困户90人进入园区务工,为7户无劳动能力的子女提供了工作岗位。

    依托乡村旅游推动农业扶贫。该镇的特色是旅游,发展靠旅游,在扶贫攻坚中,按照“农旅融合 以旅促农”的思路,在农业扶贫植入旅游基因,为农业扶贫插上旅游翅膀,在工作中,现代农业园区立足农业休闲、田园观光、采摘体验、农家食宿等服务项目。其中,金龙山农业旅游合作社在地块整理、林果栽植过程中,注意错落有致,讲究层次感,同时,合作社整合了原有25家“泉乡人家”农家乐统一管理,为游客提供特色食宿服务,吸收贫困户参与农业旅游服务,以此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李晓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县执法局:保民生“送服务”推动统战工作的开展
下一篇:金乡县执法局:提升管理理念 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