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枣庄龙泉街道:“四德”模范齐上榜 善行义举入人心

2014-03-07 15:45:46  |  来源:龙泉街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漫步龙泉街道,一幅幅鲜亮温馨的“善行义举四德榜”设立在各个村居、社区主要的街道和办公楼前,成为该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春日里里释放着别样的温暖。
    先进模范不是遥不可及的偶像,他们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双庙居“好媳妇”魏敏、“救人英雄”于秀胜是近年来龙泉街道先进道德模范的缩影。在村居、社区建设“善行义举四德榜”,让身边的“平凡模范”上榜,更加接地气,可以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道德的力量,自觉学习典型,争当典型。
    今年以来,该街道以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为抓手,不断推进四德工程建设。街道51个居全部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诚信经商户”等一系列优秀居民都榜上有名;榜内的表格里每年给父母零花钱、衣物、粮食及是否常回家看看等内容一目了然。为在全街道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四德榜,街道要求所有村居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深入居民家座谈调研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他们变成“善行义举四德榜”的重要参与者。同时,街道与村居、学校以及街直单位签订大爱龙泉四德建设承诺书,村居与居民签订“孝老爱亲”责任承诺书,签订率达100%,在不同层面上加强四德工程建设。
   “善行义举四德榜”就像一面“正行镜”,自从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村民们都自觉地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要求自己的言行,邻里、婆媳的矛盾越来越少了,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人越来越多了,居风居貌焕然一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下一篇:东营市林业局四项举措大力发展林业产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