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冠县辛集镇:重拳整治镇村环境

2014-03-05 09:27:59  |  来源:冠县周讯  |  作者:邹桂恒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冠县辛集镇将切实改善镇村环境作为建设“幸福辛集”的民心兼德政工程,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完善机制,取得良好开局。
  高站位统筹谋划。将镇村环境整治工作摆到推动辛集“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高度进行通盘谋划,注重实地考察及调研,在切实找准影响环境维护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基础上,成立分别由镇长及分管科室牵头负责的领导班子及整治队伍两个团体,放手发动干部群众,集中向“违章搭建、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摆乱占”等突出问题开战。
  严要求整体推进。在工业聚集区内及镇政府驻地大力发展环境自卫队伍,一方面搞好日常环境保洁及维护,另一方面提请有关部门配合,纠正乱搭乱建、乱丢乱弃、乱摆乱放现象;在51个行政村,将农村环境整治作为基层组织练能力、改作风的重要平台,由支部书记牵头,引导和带领群众自觉改善环境、美化家园;在集贸市场,逐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并成立专门的执法队伍,确保所有商户一律实现在既定摊位上文明经营并主动消化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垃圾;在各级各类交通要道,指定专门养护员,严格落实薪酬待遇及责任倒查。配合活动开展,镇政府正在逐村摸底,一方面合理裁定垃圾存放装置的样式数量及摆放地点,另一方面积极推广沼气等新能源,引导群众合理处置农作物秸秆,严防生活垃圾及农业废弃物影响环境。
  强保障完善机制。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建立以公共财政保障为主、群众筹资筹劳为辅、社会各界捐助建设为补充的投入体系。安排财政补充专项资金,按照“一事一议”的政策规定,探索以奖代投、以劳代投新机制,发动农民自主投入环境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环境卫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写入村规民约,对恶意破坏环境者该劝导的劝导,该处罚的照章处罚。灵活考核评比机制,把镇村及路域环境整治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框架,在镇直部门之间、各行政村之间、村组之间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努力开创廉政建设新局面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