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威海乳山机关干部在民情大走访中向群众要智慧

2013-06-21 13:18:38  |  来源:威海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以前缴费常常要排一天的队,自打今年初市里开通了这个网上服务系统,我们缴费省事多了。”近日,乳山市夏北村的王淑波通过该市社保网上服务系统,轻松完成了本年度社会保险费缴纳。据了解,乳山市人社局在走村入户调查走访时,发现社保缴费难的问题比较突出,他们立即将其确定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像乳山人社局这种向群众要智慧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在乳山机关干部中非常流行,也深受群众欢迎,在威海市历次组织“听民声”电话调查活动中,乳山市的群众满意度始终位居前列。
  近年来,乳山市突出强调了群众的核心地位和作用,并主动变招,变自上而下出思路为自下而上定思路,带着口袋下去,装着问题回来,顺应群众意愿做事,从群众的牢骚话中发现问题,找寻工作方向和方法。为此,乳山市建立了大走访工作机制,全市1400多名机关干部、基层干部作为走访主体,不落一村,不漏一企,不忘一户。在今年开展的民情大走访活动中,乳山市敢于让群众挑刺,公开征集“最不满意事项”,群众可就扩大就业和增加群众收入、城市和新农村建设、养老医疗保障、干部作风等方面,说出自己“最不满意的事”。然后,各部门、单位确定解决时限,公开接受监督。
  乳山人社局在午极镇走访时发现,参保农民领取养老钱要到镇上的银行,而且每到取钱的日子总会排起数条长龙,群众颇有微词。该局主动创新求变,与多家银行合作,委托其进村设点提供服务,在601个村安装了养老金终端发放机和电话转账机,10.6万农村老年人足不出村就可坐享其成。群众非常高兴,反过来主动支持和配合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参保率达98.6%。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绿了山川 富了百姓
下一篇:烟台消防进社区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会召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