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沭县曹庄镇:农业专业合作社称为农民增收助推器

2013-06-19 17:50:3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崔璇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年来,曹庄镇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导作用,通过农业专业合作社为农民提供经济和技术服务,提高了农业的产业化程度,改善了农业产业结构,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专业经济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引进推广名特优新品种,合理安排种养规模和区域布局,有计划地开拓市场,把千家万户小生产和大市场合理对接,市场的信息通过合作社较为准确地传递给农户,合作社通过自身经营,引导农户发展专业化生产,形成规模化、专业化的农业产业区域和农业产业体系,推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
 
    规避农业经营风险。合作社通过加强互助合作,与农户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同享机制,有效解决价贱卖难等问题;通过扩大规模、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份额,有效抵御市场风险。在遭遇自然灾害、经济危机时,合作社也能通过互助自救恢复生产,有效降低损失程度。
 
    提高了农业产业化程度。专业经济合作社通过“公司+农户”等经营模式,把分散的农户联成紧密的统一体,有效指导社员、企业和农户加强对生产流通的管理,有力推进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提高了农户和农业的组织化程度。
 
    截至目前,曹庄镇共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56个,注册资金3210万元,辐射带动农户1500余户入社,涉及林果种植、牲畜禽类养殖、花卉苗木、高产小麦种植等产业。通过合作社辐射带动,形成一户带十户、一村带一业效应,推动优势产业规模化发展,为农村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优质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微山县机关事业保险处唱响“人人倡廉”新乐章
下一篇:返回列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