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在济南成立

2020-07-09 15:57: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7日,济南市政府、山东省医保局联合主办的山东(济南)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项目启动。活动上,“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成立,同时,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也确认将于今年9月在济南举办。

  “让良医用好药”。山东省医保局联合全国11省(区、市)医保局共同发起组建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通过中药质量标准体系、常态化质量抽检及道地中药材认证、中药全流程追溯体系等,建立起统一的质量标准、价格体系。

  据了解,联盟发起成员分别为山东、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12省(区、市),涵盖了关药、北药、江南药、云贵药、藏药、西药等全国十大道地中药材产区的六大产区,中药材种植面积约占全国总种植面积的45%。

  山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表示,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将按照“12+X”的原则,吸收更多的省(区、市)和国际机构加入联盟,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推动中药材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

  活动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通过视频系统参会并宣布: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济南召开,届时将向世界同步直播。

  张宁波介绍,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下设30场分论坛,拟分为“解构现代中医药发展力”“互联网医院发展新势能”“智慧中医药的产业化道路”“全球中医药抗疫纪实”等四大模块。大会还将举行全球中医药健康产业联盟发布会、中医药信息化创新项目大赛、64家中医流派主题展,以及“扁鹊故里,康养济南”项目招商会等活动。

  此外,山东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济南智慧中药房、济南扁鹊康养生态城等一批配套平台和项目同期启动。

  山东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是政府指导和监管、市场化运作的平台。在数字化平台支撑下,为联盟省(区、市)中药材集中带量采购和经贸合作交流提供支撑,还将打造国际化的中药材互联网交易中心。同时,平台坚持平时服务、灾时应急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中药材应急储备保障能力,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足、用得上。

  济南智慧中药房项目落地在济南高新区。项目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和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联合打造,面向济南全市医疗机构和社会药房,提供处方流转、智能煎药和配送上门一体化服务。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董事长廖杰远介绍,济南智慧中药房将参与联盟采购,让济南市民用上质优价廉的中药。未来,有望在山东全省推广落地。

  扁鹊中医药国际发展中心(扁鹊康养生态城)项目位于济南东部,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打造康养济南,文化引领、产业支撑,做实做优产业增长极。

  今年以来,山东医保创新改革动作频频,推动成立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全面支持互联网诊疗在线医保结算。6月,推广“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泰安慢病管理创新模式,以医保为驱动,推进医、药、保三项能力的数字化协同,提升慢病管理水平。此次,山东在中医药发展上全面发力,从中医药服务模式、产业发展、质量监管等方面综合推动改革创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5G产业联盟”和“智慧灯杆联盟”成立
下一篇:兖矿集团:深耕山东市场 助力齐鲁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