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电影行业:政策持续发力,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

2020-05-28 09:27:30  |  来源:财富动力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政策端:复工+资金扶植双重发力

  全国部分地区开始陆续释放影院复工信号。根据我们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经推出具体的影院复工复产政策的省市有陕西省、广东省、江苏省、贵州省和抚州市、苏州市、开封市、昆明市、济南市。国务院下发重要文件,对电影院开放事宜作出指导。5 月 8 日,国务院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将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包括影剧院在内的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对院线行业的资金扶持政策也在持续出台。2020 年 4 月 3 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公告,称将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其中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占票房收入的 5%。

  二、需求端:观影意愿有所增强

  国内观众的观影意愿明显增强。根据财经网数据,3 月 70%的观众不会去影院观影;随着疫情形势好转,5 月 41%的观众会在影院复业后第一时间去影院观影,30%的观众会根据排片决定是否去影院观影,5 月观众的观影意愿较 3 月明显增强。

  三、供给端:库存影片质量优秀,需要观察放开节点

  观影放开节点是全年票房表现的重要影响因素。7-8 月暑期档、10 月国庆档是下半年票房收入占比最高的两个时间点。从 15-19 年国内票房收入历史来看,7-8 月和 10 月是收入占比较高的两个阶段,且 7 月+8 月+10 月的收入占比超过 30%,因此何时放开院线观影是全年票房成绩的重要因素。

  四、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短期内电影行业的修复主要在情绪面上,基本面的修复需要进一步观察各地方对于影院放开的具体政策;此外还需密切跟踪国内疫情整体和区域防控的效果、优质内容供给的数量和节奏。但整体看我们认为电影行业的基本面和情绪面已经进入拐点区间,希望投资者关注影院放开区域业务占比较高的龙头院线和未来影片上映具备爆款潜力的制片—发行公司。综上我们维持传媒行业 “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电影行业龙头公司光线传媒(11.310,-0.01,-0.09%)(300251)、中国电影(13.160,-0.09,-0.68%)(600977)、上海电影(15.840,-0.26,-1.61%)(601595)、华策影视(6.730,0.01,0.15%)(300133)和横店影视(15.390,0.00,0.00%)(603103)。

  风险提示:国内部分区域疫情控制有所反复、复工政策落地进度不达预期、优质电影的供给质量和节奏不达预期、观众上座率较低、行业整合不达预期。

  医药生物行业

  全球领先,中国新冠疫苗Ⅰ期临床结果公布

  万联证券 姚文 王政眸

  近日,《柳叶刀》在线发表了全球首个重组腺病毒 5 型(Ad5)载体新冠疫苗 I 期临床试验结果,该项研究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领衔开展的临床试验。

  一、疫苗进度全球领先,临床试验迈出坚实一步

  该研究显示,以腺病毒 Ad5 为载体的新冠疫苗,经注射于健康志愿者后 28 天时,显示出免疫原性和人体耐受性。对 SARS-CoV-2 的体液免疫反应(包括 ELISA 检测抗体和中和抗体)于接种疫苗后 14 天显著增加,并于第 28 天达到峰值。同时,从接种疫苗后的第 14 天可观察到特异性 T 细胞反应。研究者认为 COVID-19 疫苗是安全、耐受性良好的,并且能够在人类中产生针对 SARS-CoV-2 的免疫应答。

  在世界超过 100 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竞速之下,国内新冠疫苗在人

  体临床数据的进展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领先。

  二、临床结果显示安全有效,后续仍待进一步验证

  该临床试验纳入了 108 名健康受试者并随机分为 3 组,并接受低、中、高剂量的 Ad5 疫苗接种。安全性结果显示:在低、中、高剂量剂量组,分别有 83%、83%和 75%的受试者出现不良反应。其中,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注射区疼痛,常见的系统性不良反应是发烧(50/108)、疲劳(47/108)、头痛(42/108)和肌肉疼痛(18/108)。在所有剂量组中,大多数不良反应为轻至中度,接种 28 天内未观察到严重的不良反应。在有效性方面:体液免疫反应产生的抗体于 14 天明显增多,并于 28 天达到峰值。特异性 T 细胞反应在接种后第 14 天达到最高。疫苗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但后续仍需要进一步的试验来证明其能够有效抵抗 SARS-CoV-2 感染。

  三、投资建议

  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验证是决定疫苗能否推广的关键,此阶段需要更长时间的验证。在当前时点,国内疫情已经基本控制,海外疫情进入平台期,虽然部分国家目前仍保持快速增长,但是未来疫苗推出时是否仍有大规模接种的必要,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但是此次新冠肺炎疫苗进度的领先,也标志着我国疫苗行业的研发技术水平已显著提升,作为公共健康安全的重要发起点,建议继续关注疫苗行业优质个股。

  风险提示:疫苗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商业化推广缓慢的风险、安全性事件的市场风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球数码相机4月销量减逾六成
下一篇:山东省推行律师行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