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济南钢贸商热盼“钢需”回暖

2020-04-09 10:09: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现在库存压力很大,我正在千方百计想办法降低库存,可是真没降多少。”6日,济南市一位钢贸商赵建鹏向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据了解,去年12月,赵建鹏曾表示不是冬储的好时机,但最终他还是冬储了几千吨。然而一场疫情,让他冬储的钢材成了压仓货。“现在一分钱没挣,反而每吨都被套几百元,占用了大量资金。”赵建鹏说道,“期待着‘春天’快点来吧。”

  “3月下旬,钢材市场有所起色,基建工程恢复施工、密集开工,钢材市场的春天或将到来。”济南市荣信达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抱团”降库存

  按照春节前的想法,这个时候,赵建鹏应该和家人在嘉阳坐着世界上唯一还在正常运行的客运蒸汽小火车,穿过油菜花海欣赏美景。

  然而,一场疫情让赵建鹏的美梦破灭。他非但没有去成嘉阳,反而在企业经营上也捉襟见肘。“原来想得很简单:年后恢复正常,库存大幅降低。”

  “但现在的压力真的很大。”赵建鹏说道,“冬储占用了大量资金,整个2月份只出不进。”在往年这个时候,他的冬储库存最多能剩下3成,然而今年冬储只卖出去了1成。

  “虽然已经复工,但销售情况并没有多大起色,去库存的速度比往年差很大,而且价格也大幅低于冬储时的价格,就是这样也得卖出去,才能增加现金流。”赵建鹏说道,“员工的工资、房租等都是不小的支出,我总不能拿螺纹钢顶吧。”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曹龙身上。“现在整个济南市场上,各家贸易商的库存都挺高,日子都不好过。”曹龙说道,“钢厂冲量,政策比较好,我们也看好春节后的行情,没想到遇到了疫情……”

  为了扩大销售,赵建鹏、曹龙和几个同行沟通后发现,这个时候已经不适合单打独斗了,要生存还是得抱团。在经过多次协商后,包括曹龙和赵建鹏在内的6家贸易商抱团组成了一个小型联合体。“在合作圈内大家互帮互助,内部协调相关产品。同时,还共同筹资建起来一个加工车间。”赵建鹏说。

  “你如果需要加工,需要什么样的我们就给加工成什么样的;你没有仓库放,我的仓库可以给你用;你没有车辆,我们可以送加工好的产品上门,你说送到什么地方就什么地方。有这样的服务了,他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使用我们的产品呢?”曹龙表示。

  市场信心得到提振

  “我现在不期望能赚多少钱,就期待着钢市的‘春天’快点到来,降低库存,补充流动资金,活下去。”赵建鹏说。

  而在曹龙看来,钢市的春天即将到来。对于今年的市场,他还是比较看好的。“主要是因为需求方面有保障。目前新基建的概念被广泛接受,并且中国工人的效率是不容置疑的,延误的工期和用材会很快补回来。”

  曹龙的合作伙伴王子生同样看好今年第二季度的钢材市场行情,尤其是建筑钢材市场需求将明显释放。“市场有望企稳,价格稳中有涨,这是因为稳经济、稳投资、稳‘钢需’。”

  在王子生看来,近期,在多地密集推出合计超过40万亿元的重点项目计划和逆周期调节等多项政策利好之下,市场信心得到了很好的提振,钢价出现了小幅回升。就在几天前,石横特钢和莱钢永锋都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上调。

  基建投资在多数地区的投资计划之内。不过,在疫情影响之下,一些地方加快了推进速度,一些投资项目提前到2020年开工。今年,基建投放主要流向“新基建”和民生领域。在曹龙看来,济南市2020年全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70个,总投资13795.1亿元,年计划投资3047.3亿元。“就在2日,济南市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将增大建材市场活力。”

  同样,在王子生看来,国内重大基建项目的建设推进及宽松政策的落地,或可短期内对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提振作用。另外,“两会”的召开有可能会释放出利好的信号,这也是在短期可以期待和关注的。

  “按照目前的出货情况来看,需求已经逐步启动。”对于后期的走势,曹龙认为,还需要继续看国家是否还有利好政策出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钢集团一季度出口钢材30万吨 超出目标7成多
下一篇:疫情之下关门赔一千开门赔两千 “凉凉”的餐饮业如何回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