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临沂市6.35万学子轻松应考

2017-06-08 22:40:18  |  来源:临沂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5A0C008953D431CE1FFC775A3B_3BE4B076_18237.jpg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刀锋。6月7日,2017年度高考第一天,我市6.35万名考生奔赴考场,一展寒窗苦读多年的学习成果。

上午8:00左右,记者在临沂一中考点外看到,不少家长和考生聚集在校门外等候入场。现场交警、公安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考点维持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8:20,记者来到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这里的监控大屏幕,可以看到全市各个考场实时状况。离首场语文考试还有40分钟,此时可以看到监考老师已经就位,开始检查清理考场,并为考生分发草稿纸及考试用品。今年我市共有6.35万人报名高考,设置了12个考区、37个考点、2000多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6000余人,共轮调监考教师4000余人。按照近几年的惯例,我市高考所有监考老师均异地监考,而且要求每个考场的两名监考老师来自不同县区,考前这些监考老师已经接受了严格培训,旨在为考生提供更优质的监考服务。

8:25,开始有考生陆续来到考场门口等待入场。为了最大限度地杜绝作弊行为,考生在入场时需由监考教师进行严格的“四核对”(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准考证照片、考场考生信息表照片),并使用金属探测仪、指纹识别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进行严格安检,除文具(需考生自备)等考试必需物品外,严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8:40左右,通过监控大屏幕,记者看到全市大部分考场考生已经基本入场完毕,等待老师分发答题卡、试卷。

9:30,记者来到临沂四中考点。该考点今年共设置60个考场,1800名考生在此应考。通过该校的监控大屏幕,可以看到考生们奋笔疾书的场景。

11:30,随着考场铃声响起,高考语文科目结束,许多考生面带笑容地走出考场,今年作文题目成了考生和家长热议的“重点”。

下午17:00,高考第一天正式结束,虽然也有不少考生出现忘带准考证的状况,但整体上第一天我市各考点较为平稳,秩序井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房甲醛超标,为孩子我搬了三次家
下一篇:外媒称中国人爱坐飞机却找不到便宜机票 国外廉航入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