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济南十条公交线路通达长途客运西站

2016-08-23 19:26:36  |  来源:中国山东网  |  作者:记者 张敏敏 通讯员 李东 崔海鹏  |  阅读:  字号: T   T
 

    ef2fa78c-8ff2-4b97-9079-23b5264701cf.jpg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局和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乘坐公交K58路前往济南长途客运西站,体验了公交直达的便捷和舒适。

  17站,37分钟,乘公交前往西站优势明显

  上午10:20,记者在经四纬十乘坐了K58路公交车准备前往济南长途客运西站。10:26,在等候六分钟后,记者顺利登上公交车。时间虽然已经过了出行早高峰,上车后记者发现车内大约有40多位乘客,还是不少。K58路公交车从动物园始发,途径长途汽车总站、火车站、大观园、省立医院、明星小区等交通枢纽、大型商区、医院和社区,沿线上下车的乘客很多。在明星小区这一站,记者注意到一位乘客携带着行李上车,便和他攀谈起来。这位乘客姓郭,家就住在明星小区,今天乘车是去高铁西客站前往北京出差。聊天中,郭老师说老家是菏泽,平时回家都是前往长途汽车总站乘车。记者询问其是否知道长途客运西站也有了通达菏泽的班线,“我之前也看到报纸报道了客运西站开通新线路的事情了,以后回家肯定会去西站坐车,我离着多近啊,也不用再坐车往市区里走了。”郭老师说道。

  由于经六路和经十路都设有公交专用车道,记者乘坐的K58运行速度比较快,经过17个站点, 11:01到达了终点站济南西站公交枢纽。下车后,步行2分钟便到达了济南长途客运西站,从上车到步行至客运西站总共用时37分钟。

  南北两翼齐飞 一次换乘便可到客运西站

  针对济南市主城区特别是东、中部旅客到长途汽车西站乘车不便问题,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制定推出了经十路和北园大街等南北两条快速通达路线。经十路采用大站快车202全天候运行,北园大街则将BRT1号线西延至长途客运西站。BRT1号线和202路西延至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后,乘客可通过北园大街走廊和经十路走廊到达济南西站,同时途经长途汽车西站的公交线路,可直达泉城广场、高新区、全福立交桥、奥体中心、东八里洼等城市重要结点,省立医院、市立五院、省立医院东院区等医院,动物园、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旅游景点。市区内公交线网密度高,线路之间相互换乘较为方便,基本能够满足市区至长途汽车西站的出行需求。

  “目前长途汽车西站周边的10条线路,日投入班次由1400个增加到1600个,增加了约14%。在线路延伸后,我们在高峰期加密了202路和BRT1号线的发车密度,实现了7-8分钟一班车。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客流处于上升趋势。我们将密切跟踪客流变化情况,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增加班次投入,方便乘客出行。”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02路和brt1号线延伸的同时,济南公交以西站公交枢纽为中心,强化与各个交通枢纽联接,力争实现在东南西北城区乘公交,换乘一次便可到达长途客运西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章丘金梦瑄小区工地扬尘污染严重 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下一篇:山东女护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将救13岁白血病患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