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山东女护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将救13岁白血病患者

2016-08-23 19:25:06  |  来源:中国山东网  |  作者:马文文  |  阅读:  字号: T   T
 

    8月22日,山东省德州市32岁护士孟海燕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年仅13岁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上午9点,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躺在病床上的孟海燕面色略显苍白,孟海燕的丈夫和嫂子陪伴在她身边。“其实,在来之前就查看了不少资料,也知道对身体没有危害,可看到她后就是控制不住心里难受。”孟海燕的嫂子边说着便流下了眼泪。

  孟海燕的嫂子告诉记者,由于父亲身体不好,海燕并未告知父母捐赠干细胞的事情,接到通知的时候,家人都不支持她,担心身体受到损伤。后来,海燕说服了家人,也证实了捐赠干细胞对人体并没有什么巨大影响,这也打消了家人的顾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孟海燕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儿科护士同样也是一名4岁孩子的母亲。“中国现在每年大概新增1万例白血病患者,其中有一半是儿童。作为一名母亲和一名医护工作者,我最能理解患者家长的心情。”孟海燕说,听说这次受捐对象是个13岁的孩子,她毫不犹豫就同意了。

  据孟海燕回忆道:“8月15日,接到接到省红会工作人员电话,说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项爱心事业中,我只是做了志愿者该做的事,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举动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心。”

  “世界这么大,只有我能救他,而她今后也会变成千里之外的亲人,我感到特别幸福。”想到今后自己的血液将流淌在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体内,孟海燕感到特别幸福。

  山东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平均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名,而非亲缘人群骨髓配型成功率仅为10万分之一至4万分之一。对这些患者而言,俗称骨髓移植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是他们生存的唯一希望。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生命的延续,希望更多的人能消除误解,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共同进行生命接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十条公交线路通达长途客运西站
下一篇: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入选国家级旅游扶贫项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