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我国智能畜牧业进入黄金窗口期

2019-04-04 13:30: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2日,中国畜牧业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中国畜牧业协会智能畜牧分会,全面拥抱信息化,引导传统畜牧业向“智能畜牧”转型发展,推动中国畜牧业驶入智能化发展轨道。

  智能畜牧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智能畜牧业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将为智能畜牧产业营造一个数据动态、数据即时、数据真实、数据共享、网络安全、平台开放、共享共生的生态环境。智能畜牧分会将以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高效生态为导向,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智能畜牧业规范体系,使智能化、信息化与现代畜牧业深度融合,促进畜牧业整体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最终实现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

  “建设现代畜牧业,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是不可或缺的核心内容,是当今和未来的产业发展的方向,也是当前畜牧业产业科技进步、产业创新驱动的的重要努力方向之一。”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说,从目前智能畜牧的实践看,将AI人工智能与各个畜种结合在一起,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链接将使养殖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智能养猪及AI养猪的高调推进,让养猪业再次成为大众视野里的热点和焦点,人工智能进入养殖业标志着“互联网+畜牧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人工智能无论是在养殖生产环节,还是在销售仓储物流环节,都大幅度降低了人力成本和交易成本,而且真正实现了从养殖到餐桌全程监管与可追溯,有效提升了畜禽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介绍,“智能畜牧应用从重点突破到遍地开花,特别是小场景下的人工智能应用空间巨大。”

  智能与养殖业的融合,借助关键技术的发展,尤其是养殖大数据服务平台、物联网平台、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严控养殖过程实现精准化、绿色化、自动化、智能化,带动畜牧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将成为智能畜牧服务企业发展的正确途径之一。同时,这也对进一步提升我国养殖业全要素生产力、资源利用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惠及广大农牧民和城乡居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京今起限行尾号轮换 4月8日起限行5和0
下一篇:国内首个无人农场年内基本实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