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恒大倾力投入马德里办赛助力中国足球青训

2018-11-19 12:54: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天,恒大集团一份《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文件曝光,该文件显示,从2019年开始,恒大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确保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可踢。

恒大出资5000万为孩子们在西班牙办赛,是中国足球之福

恒大出资5000万为孩子们在西班牙办赛,是中国足球之福

恒大出资5000万为孩子们在西班牙办赛,是中国足球之福

一年下来比赛场次达55场到60场,这种密度和频率,与国际顶级青训体系的要求接轨

恒大出资5000万为孩子们在西班牙办赛,是中国足球之福

  2014年10月8日,恒大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每年两个赛季,赛期共十个月,每周都有比赛。

  从文件披露的情况来看,在每个年龄段的比赛中,恒大西班牙分校队都将与18支马德里当地青训球队交手。而这18支当地球队将被分到9个小组中,加上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共三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除恒大西班牙分校队之外,小组中积分更高的一支当地球队将晋级决赛阶段。这样一来,9支球队加上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共10支球队将在决赛阶段中分成2个小组,通过单循环赛和交叉排位赛决出1到10名。

一年下来比赛场次达55场到60场,这种密度和频率,与国际顶级青训体系的要求接轨,目前国内在13岁到18岁这个年龄段的青训体系,还远远无法做到这一点。

  也可以这样理解,恒大西班牙分校的球队将以"车轮战"的形式迎战这18支同一年龄段的马德里当地球队。每个年龄段球队每年比赛112场,其中恒大分校队参赛48场,这与真正的职业球员一年联赛的参赛场次完全接轨。加上平时参加其他邀请赛,

难怪足球圈内这些年会有这样的评价:恒大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极致。

  之前外界关于恒大足球西班牙分校有个疑惑:平时的训练和文化学习是没问题,但球队没有纳入当地足协的青训体系,没有正规比赛踢怎么办?现在疑惑彻底解开。恒大自己牵头充分利用当地青训体系打造一个新的竞赛平台,孩子们不愁没有比赛了。也

解决了中国青少年球员赛事匮乏的问题,填补了高水平、高质量、强对抗比赛的空白

恒大出资5000万为孩子们在西班牙办赛,是中国足球之福

  恒大皇马足校小球员在热身训练

恒大在青训上的果断是显而易见的。恒大此举针对的中国青训多年来的顽疾:缺赛。还解决了中国青训梯队留洋的另一个现实问题:融入。

  记者在日常采访中接触过不少足球名宿、基层教练,他们对于国内足球青训最痛心的地方莫过于高水平比赛的数量不足,也就让球员缺乏阅读比赛、学会比赛的能力。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戚务生表示,提高青训质量一定要"让孩子学会比赛"。"我们要培养会比赛的孩子,如果一支队伍有两三个会比赛的队员,胜率会很高。"另一位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朱广沪也认为,"相比欧洲、拉美国家的小球员,中国球员比赛能力、对抗能力、位置感等方面欠缺,这些都需要通过大量高质量的比赛加以提高。"

这一办赛方式,最大限度解决了中国青少年球员赛事匮乏的问题,而且填补了高水平、高质量、强对抗比赛的空白。同时,随着这项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也将为恒大西班牙分校球员进入欧洲职业联赛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马德里足球冠军赛,让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从14岁开始连续5年参赛,一直到18岁,确保其通过长期、系统的高水平比赛持续提升竞技水平,加速从青少年球员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球员。

对足球青训恒大投入是中超之最,为全华班打基础为足球振兴做贡献

恒大出资5000万为孩子们在西班牙办赛,是中国足球之福

  2015年5月1日,恒大西班牙分校01梯队与拉科鲁尼亚俱乐部梯队进行教学赛

过去几年,恒大在一线队身上的投入不会比其它中超球队多,而在更重要的青训体系建设上,恒大才是真正的大方,其投入确实是中超之最。

  有人评价恒大搞"金元足球",但实际上,

  有资料显示,恒大投入19亿建造世界规模最大的足校,办学六年来累计亏损已经超6.5亿元。2018年开始,恒大进一步加大对足校的投入,今年已经投入近2亿元人民币,这还不算从2019年其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仅此一项赛事的投入,就在很多中超俱乐部每年青训总投入之上。总有一些言论称广州恒大只顾及眼下成绩,但这些实实在在的在青训上的投入表明恒大亦非常着眼于未来。

近几年来中国足球一直嚷嚷要加大投入打造更好的青训,但在执行层面,没有哪家俱乐部比恒大做得更坚决更到位。都知道青训见效至少需要10年时间,所以这也可见恒大对中国足球的诚意,已不容置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面升级!许家印重金打造中国青训海外主场
下一篇:2018中国国际旅交会将在上海开幕 107个国家及地区参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