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山师“锦绣河山,筑梦长白”实践队北上白山

2018-08-03 10:34:5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信息港济南8月3日电(通讯员 田淼 吕晓君 李晓雪)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吉林省白山市“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号召,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7月25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锦绣河山,筑梦长白”实践团队的8名队员来到了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边防派出所。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域内中朝边境线长达45公里,是浑江区唯一的边陲重镇。

  队员们在三道沟所长赵云鹏的引领下,走进三道沟边防派出所,开展走边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实践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国家的发展变化,坚定了党领导新征程的步伐。

  踏进派出所内部,实践队员感受到的是扑面而来的庄严与敬畏,以及无处不在的温情和感动。整齐划一的方块被,肃穆庄严的会议室,及时准确的监控信息,先进精良的出行装备,严明有序的统一管理,彰显出大国军队的昂扬风貌;九年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提供营养均衡的午餐,组织官兵对当地百姓进行帮扶等活动,流露出警民一家亲的真挚情感。正是边防官兵的奉献,才有了广场上活力四射的广场舞,文化园里纯朴地道的东北秧歌,增添了生活乐趣,提升了生活品质。当地安静祥和的环境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带队老师刘霄不禁感叹到:“三道沟镇民风纯朴,空气清新。每个人不争不抢,不喧不闹,都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土地耕耘出丰硕的果实。”完备的边防建设不仅打造了安全舒心的环境,更塑造出一个个有饱满精神状态、有时代核心价值观、有幸福生活追求的三道沟人。三道沟镇“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治理理念涵盖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每一个政府决策中,这是其拥有坚定群众基础的重要原因。

  征得边防派出所同意后,山师实践队在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大宣讲活动,分别从十九大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和后期的发展部署等方面宣讲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活动伊始,队员王正良讲解到,十九大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不仅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回顾与反思,更是结合中国实际、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的一次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不变,披荆斩棘,一路走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谈及此,队员田淼有感而发:“就像我的老家鄄城,在这几十年的发展中,由一个落后闭塞的小县城,变成了一个比较发达的城市,笔直公路高质铺设,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这些点滴都是日积月累的。”量变引起质变的飞跃,正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踏着坚定发展的步伐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当谈到国家发展部署时,队员们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五位一体揭示了国家发展新动力,引领大家积极展示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的精神风貌。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队长吕晓君体悟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可以充分发挥我们的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时代推进实践,实践呼唤理论。志愿者走边关及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使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边防建设的牢固与完备,更加坚定了成员们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为实现强军目标奋斗终身的信念。宣扬十九大精神,在祖国边境扎牢了爱党、敬党、护党的鲜艳旗帜,让新时代有志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急先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家医疗保障局:抗癌药准入谈判9月底前完成
下一篇:电子病历“共享调阅”值得推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