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滕州大坞司法所:法治副主任用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

2016-08-01 10:37:0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6年市委政法委实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法治副主任进驻村居社区,选派市司法局大坞司法所指导员陈淼华,担任大坞镇休城村的法治副主任。他一上任就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2010年,滕州市政府出台惠农政策,凡承包流转土地300亩以上的承包户享受每亩300元奖励,大坞镇休城村梁某等32位村民于当年12月成立了4个专业合作社,并承包流转土地2369亩。2012年,市政府又出台文件重新调整了土地流转的奖励政策,规定承包300亩以上的承包户一次性每亩奖励50元。新政策的奖励金,承包户拒不领取,要求按原政策执行。

    2015年底按照合同约定每亩应缴纳土地租金1150元,承包户以政策落实不到位为由拒绝缴纳土地租金,并多次至大坞镇、滕州市、枣庄市信访部门上访表达诉求,但一直没有明确的结果。问题一拖再拖,土地租金迟迟无法发放到老百姓手里,老百姓怨声载道,这俨然成为了一个严重的不稳定隐患。

    陈淼华主任在了解情况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展开工作。

    第一时间召集承包户召开合作社成员情况通报会,将市政府的新旧政策做了具体说明,对问题的形成原因进行了全面分析。又积极与市里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在充分考虑问题成因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争取农业奖励政策和资金上多给予倾斜。同时全力协助村干部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承包户李某态度强硬,出言不逊,多次对文件的政策落实提出质疑,陈主任以李某为突破口,多次去他家中做工工作,甚至吃了闭门羹,他都不曾放弃,面对陈主任的锲而不舍,李某终于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话,陈主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文件的政策落实的问题详细的做了解释,“老百姓平时没有什么收入,土地流转出去了都急等着土地租金维持生活。”李某感觉陈主任的话很实在。最终同意在土豆出售后立即把土地租金交齐。

    此外,陈主任除按时定期入村开展工作,总是及时出现在工作现场,他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去承包户家中走访,与群众家长里短的交流沟通,对每个承包户都做了详细的工作记录,陈主任语重心长的话语,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承包户的信任和认可。

    经过陈主任不懈的努力,承包户纷纷缴纳了土地租金,约定了最后缴纳时间。之后村委向老百姓发放了土地租金,承包户也拿到了新政策的奖励金,至此,一个重大的不稳定隐患圆满化解,陈淼华主任也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滕州司法局大坞司法所供稿 )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沂水泉庄镇移风易俗扮靓乡村
下一篇:工业明胶大案最新发现:800余吨销往161个县市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