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广西公布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013-06-21 20:23: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南宁6月21日电(杨娜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21日透露,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于当天划定。今年本科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较上年有所下降,招生计划增多,考生录取机会变大。
  据介绍,6月20日至21日,广西普通高考评卷工作进行分数合成。在这个阶段,广西采用电脑计算和人工复核的方式,设置三道关卡严格核查、检验,每道关卡、每个工作机位都有至少两名(或以上)工作人员同时在场,一人负责技术操作,一人负责监督,确保试卷不仅“评”得科学合理,“算”得也准确无误。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广西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考试成绩情况,经过严格、科学的测算,广西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如下:
  (一)本科第一批(含A类、B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10分,文史类541分。
  (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413分,文史类467分。
  (三)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310分,文史类395分。
  (四)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文史类200分。
  (五)体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文化/术科):259分/84分。独立学院本科(文化/术科):221分/72分。高职高专(文化/术科):169分/60分。
  (六)艺术类文化分数线: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艺术类专业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文化分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艺术理类:268分;艺术文类:304分。独立学院本科:艺术理类:202分;艺术文类:257分。高职高专:艺术理类:140分;艺术文类:140分。
  广西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科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较上年有所下降,有的批次降低10分以上。其中主要原因有2个,一是今年广西本科招生计划较上年增长10%以上,远大于统考考生增长幅度,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大大增加;二是今年考题难度增加,文科总分的平均分下降10分,理科总分的评卷分下降12分。今年广西使用的高考试卷为教育部单独出题,与使用普通高考全国卷的其他省份使用的试卷不一样,因此在分数线上无可比性, 但从广西今年考生成绩的分布情况来看,与往年分数分布反映出来的曲线基本一致,客观反映了广西高考的平均水平,相对而言,今年理工类高分段人数比上年减少,文史类高分段人数比上年增多。
  另据介绍,6月21日19:00起,广西考生可按通过声讯电话、网络、短信等3种方式查询2013年普通高考成绩。
  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要求,按照广西高考成绩宣传“十不准”规定,各单位、学校不得宣传或变相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及高考成绩排名,考生和家长如遇此情况,可向有关部门报告。(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个男人对家的承诺和责任-----矿工徒步40余公里回家
下一篇:四川2013年高考录取线确定 一本文科567理科562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