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关注中国铁路货改:花5元7角“寄”一辆自行车

2013-06-21 20:11: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太原6月21日电 (任丽娜)“我用一封挂号信的价钱5元7角,将一辆自行车从临汾运到了霍州。”21日,家住山西省临汾市铁路大宿舍的贺先生说,“铁路货运,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很方便。”
  15日,中国铁路正式吹响“货运改革”的号角。为了让周边的群众了解到铁路货运改革后的变化,太原铁路局临汾站货运时常组织铁路职工来到小区和物流集散地进行宣传。16日,家住铁路大宿舍的贺先生听到了货运值班员史小宝的宣讲,便咨询起来。
  “我有辆自行车,想给我霍州的弟弟运去,这汽车也不好带,铁路能给运吗?”
  “能办,我们铁路开办沿零车,就有临汾到霍州的车。”
  “这得不少钱吧?”
  史小宝口算起来,“霍州到临汾65公里,我们还能办理上门取货、送货服务,具体的费用还得根据家离车站的距离和重量算。”
  贺先生想了想,“我家离车站近,我弟弟家离车站也不远,不用上门,骑着就来了。”
  史小宝说:“到车站也行,这是站到站,两个价钱不一样,您可以自由选择。”
  21日,贺先生骑着准备发运的自行车来到临汾站货运营业室,在货运内勤员的引导下,很快就填好了货单,当听到报价“5块7角钱”,贺师傅甚至都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5块多,也就是发封挂号信的钱,就能运辆自行车,真便宜。”
  拿好收据,贺先生看到货运员正在给车上挂标签。当看到货运员为避免自行车钥匙丢失,专门找来胶带将插在锁上的钥匙粘牢固时,他夸了起来:“铁路职工还挺细心,以后发货就更放心了。”
  “把丢掉的业务捡回来,西瓜、芝麻一起抓。”太原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以管内运城、侯马、榆次、平旺、太原西5个站为零担办理集散站,分设永济、临汾、原平等34个沿途零担办理站,建成了覆盖全局的零散白货办理网络。借助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布的其他44个集散站,进而形成辐射全路的零散白货跨局物流合作体系。(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川2013年高考录取线确定 一本文科567理科562
下一篇:中国超半数居民称房价高难以接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