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王老吉“神药”面世 延年益寿功效被指营销拙劣

2013-06-15 11:38:12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广州药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发布会上公布了王老吉凉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称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并表示初步发现对受试者多健康指标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据投资快报的报道,6月13日,广药在东方宾馆开了个“神奇”的发布会,发布了一个成果: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继板蓝根之后,又一剂“神药”面世,这消息传开后,引发网络上一片嘘声。
 
  有网友直接质疑道:“我觉得大米更有延长寿命的作用。人吃饱了,喝足了,都能延长寿命。不吃不喝,肯定缩短寿命。延长动物寿命,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科学验证出啊?广药正式收回王老吉才不到两年时间,居然就测出了这神奇结果!”
 
  主办方提供的活动新闻通稿显示,王老吉凉茶产品于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与国家安全性权威机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担了国家863课题功能性食品安全评价因子研究项目,课题组参照美国FDA标准的要求,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与此同时,按照功能性食品的人体食用规程开展相关研究,初步发现受试者的肝肾功能、血脂分型、血常规等体检指标,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情绪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喝王老吉凉茶有利于健康。
 
  记者发现,除了“两年”、“576只老鼠”,上述结论用词虽然明确,但并没有进一步公布具体数据及论证过程,就连对照组饮用的是什么、处于何种环境下也只字未提。不过,广药随后还是“承认”:“目前该课题组正在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将逐步完整王老吉凉茶食用安全性证据链,逐步揭开王老吉凉茶安全性指标的‘神秘面纱’。”换言之,研究还在进行中,就连食用安全性证据链也还欠缺完整。
 
  另据中国网的报道,消息一发布,引起网络热议,多数人认为这不过是一种营销策略,有网友认为策略太过疯狂,很难接受。
由于王老吉和加多宝旷日持久的营销战,有网友甚至嘲讽称这是加多宝的恶作剧,意在坑害王老吉。
 
  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该项结果并未公布临床随机双盲对照数据,干预组比对照组具体延长了多久也未说明。对受试者健康指标有多大程度的改善,也并未进行更详细科学的说明。
 
  据悉,王老吉在2013年将投入20亿元推广“吉营销”战略,全面展开其整合营销大战略,并致力将其价值1080亿元的民族凉茶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的可口可乐”。
 
  此前有专家称,有时候广告会夸大其功效,比如王老吉饮料并不是越喝的多越好,王老吉是一种药茶,药吃多了对身体没有好处,药茶更是不能多喝,更不能当做一般的矿泉水、果汁饮料进行饮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铁路总公司货运改革 推“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
下一篇:铁路货改“打头炮” 货运业面临“铁老大”竞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