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2013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绥化市区被征地农民可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2013-06-04 16:59:07  |  来源:东北网  |  作者:蔡平  |  阅读:  字号: T   T
 

 

    东北网绥化6月4日讯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获悉,凡具有我市市本级含北林区农村户籍,其耕种土地三分之二以上被政府有偿征用后转为城镇户籍的农村居民,可以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为市区被征地农民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相关事宜综合协调工作交给审批中心后,我们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并组织几个相关部门到宝山镇的新立村等村屯以查看征地台账等形式进行实地调研,为此项工作能够尽快开展办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季春介绍说,现在,市国土局、财政局、公安局、社保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岗到位,此项工作可以随时开展。
 
  根据规定,市区被征地三分之二以上的农民,经本人申请可以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要进行参保资格认证后办理非农业户籍,村委会将申请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的手续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设置在市行政审批中心的窗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对申请人与《被征地三分之二以上农民参保资格认证表》核对无误后,为其办理参保手续。参保人所在村委会根据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核定的补缴保费额度,通知参保人员筹集资金,同时由村委会负责筹集村集体经济应承担的部分资金。市、区财政部门根据被征土地使用项目现状,分别筹集应承担部分的资金。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待参保个人、村集体、财政三方足额缴费后,为足额缴费人员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分工,被征地农民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全过程由市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监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京手足口病日增200例
下一篇:教育考试制度改革方案初稿:高职招考同高考分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