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版权印”实现数字环境下的版权交易变革

2013-06-02 16:41: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孙晓胜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喜爱摄影、写作、摄像的朋友们,今后可以通过“版权印”来出售自己的作品,保护自己的版权。一套名为“版权印”的标识1日在第二届京交会上亮相,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与作家出版社等9家机构达成了设立文学、时尚、纪录片、艺术、影像、网络视频、翻译、海外网络视频等领域“版权银行”的合作意向。


  据介绍,“版权印”是基于“作品与版权不再分离”的理念,构建的一套结构化描述作品版权信息和授权规则的机器可识读的版权标识。作为交易媒介,通过“版权印”的投放、邀约、交换、披露和反向查询机制,可实现多平台上交易达成和多平台间交易协作,使得版权随时随处可查询、可交易。

  “在当前数字化时代,传统的授权许可方式已经远不能满足现在的快速流通、传播的需要。”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陈一宏表示,现在每天约有上亿张图片、几十万篇博客文章被上传、分享,“版权印”能够通过链接、二维码、代码等多种版权标识使作品实现“所见即所用,所用即授权,让版权创作从此有价,让使用由此简单。”

  “版权印”在不同的领域有各自的实现方式,译言网CEO赵嘉敏介绍,作为“翻译版权银行”的主要参与机构,目前可以为“银行”内的翻译作品提供6种版权保护模式,供用户自由选择。

  自首届京交会推出“版权云”后,版权集约化运营已经逐渐成为当前版权保护领域的共识。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介绍,基于“版权集约化运营”理念,打造“版权印”核心机制,建设版权交易电子化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各类专业版权银行集群建设,发起全国版权交易所—经纪人协作网络,以此来推动“版权云”的发展、完善和壮大,是数字环境下的版权流通环境变革的大胆实践和创新选择。

  同日,“北京版权产业基金”正式签约启动,基金规模预计将达到20亿元,将从版权的角度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食品保健企业承诺诚信经营 涉及“四非”将被严肃处理
下一篇:7家央企将预交国有资本收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