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友爆料 > 正文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上了3年大学 临毕业咋还没学籍

2016-10-31 09:36:04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上了3年大学 临毕业咋还没学籍

  学校向小周等4人出具的承诺书

  22岁的小周正在念大三,即将毕业的他却在为没有学籍的事烦恼。据小周介绍,2014年他在河北一家学校读完一年预科后,和另外3名同学通过春季高考来到了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上学,交完费用后才发现没有学籍。学校承诺的在以后春季高考中优先录取也未兑现。对此,校方称与河北的学校在交接数据时出了问题,为给学生上学机会才接收了这几名学生。而学生在2015和2016春季高考成绩均不够省考试院录取标准故无法被录取。

  2013年首次高考失利,小周进入石家庄冀中医学中等专业学校读预科,当时学校与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有合作关系。“河北学校说在本校读一年预科,2014年参加春季高考,如果分数达到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的分数线就可以去力明继续学习,最后可以获得专科文凭。”小周说。2014年,小周的春季高考成绩338分,通过了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分数线。与河北学校核实过信息后,小周来到学院报到。

  到校后,小周他们交了相关费用,“学校给了张收据,上面写着学费9800元、教材费700元、住宿费900元。”但入学不久,小周在办理学生证时发现没学籍,跟他一起从河北学校一起过来的21名同学都没学籍。为此,小周他们找到了学院老师。老师表示,由于石家庄冀中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没将这21名学生的信息传到该校,所以他们没有学籍。与此同时学校承诺,让这21名同学继续参加2015年春季高考,会根据考分进行优先录取。在小周提供的一份盖有力明职业学院招生办工室公章的承诺书上写着:一、免去2015年春季高考报考所有费用;二、免去其一年的学费(9800元);三、在2015年招生录取工作中优先录取以上同学(春季高考成绩要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

  小周他们以为没学籍是暂时的,于是选择继续在学校学习。“我2015年春季高考失利了,那一年我没过线。很多没有学籍的学生,在那时候也放弃了。只剩下我们4个没放弃,之后我又复习了一年,2016年考了363分,比力明学院的分数线353分高出了10分,但学校还是没录取我。”小周说。

  事后,学校给出两种解决办法:要么退还在校时全部学费,要么为这4名学生提供另一所对口学校,“去河北沧州医学院学习,依然要参加春季高考才能入校。”这个解决办法小周并不接受。

  学校回应

  没隐瞒学生无学籍一事4人春季高考成绩未过线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在回复中称:在最后我省教育厅注册入学时,要各校提交数据。他们原来毕业的石家庄冀中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和力明学院交接数据时出了问题。注册入学是各校自由提交,我们可以提交录取这些学生,也可以不提交录取,他们在春季高考前不是在我院上的学。我们在省教育厅规定不允许招收预科生后,未再招收一名预科生。为给学生一个上学机会,我校接收了这几名学生,他们来我校就读时就知道他们当年未录取,且自己写了申请要再参加一年春季高考。学生在2015和2016春季高考成绩均不够省考试院录取标准,故无法被录取。自始至终,我们没有违规承诺学生录取,也没有隐瞒学生无学籍。

  相关新闻

  预科生招生两年前被叫停

  2014年,山东省教育厅专门发通知,要求严禁民办高校违规招收预科生。通知再次重申,严禁各高校未经批准擅自招收任何形式的预科生,任何学校一律不得超计划体制外招生,不准对学生作出不符合国家政策的承诺。凡违规招收高校预科生或以预科生名义招收高中后起点中职学生的学校,省教育厅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给予严肃处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七紫菓食品公司产槐花蜂蜜不合格被罚5万
下一篇:济南家长被“拐孩子”传言吓坏 校门口让孩子钻车开车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