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友爆料 > 正文
   

肯德基豆浆被指含转基因成分涉嫌违规

2014-02-22 09:46:12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一家网站联合国[微博]内第三方检测机构——华测检测对市面上永和大王、麦当劳[微博]、7-11、肯德基四家的豆浆进行检测,发现肯德基的豆浆中含有转基因成分。
  昨日,中国农业大学[微博]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副教授朱毅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加工原料中如果采用了转基因原料要明确标识。另有食品专家向记者表示,目前转基因大豆主要源自进口大豆,而进口大豆只用于压榨豆油以及饲料,严格来说不能上餐桌,肯德基如果真的使用了转基因大豆上餐桌,或将违反国家相关法律。

  根据上述检测报告,被检测的四家企业的豆浆仅有肯德基豆浆检测出转基因成分;检测报告的检测方法采用NY/T 675-2003。检测的三个项目CaMV35S、Cp4-EPSPS、NOS均未检出(检测限度0.1%),因此,推测肯德基豆浆是由转基因大豆制成的。

  昨日,肯德基方面回应称,已展开核实工作,肯德基豆浆粉供应商书面重申他们使用的是非转基因大豆,均来自中国东北产区。肯德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但对该网站的采样过程、检测机构检测转基因的资质、检测报告及发布渠道等存疑。

  为了审慎起见,肯德基已将视频内容及相关情况向有关部门备案。

  朱毅向记者表示,目前国际公认转基因大豆不存在安全问题,也就是说转基因豆浆不存在安全问题,但如果采用了转基因大豆必须有标识。也有专家表示,国家在我国能否使用转基因大豆做豆浆的规定中有些模糊,但严格说来,转基因大豆不能上餐桌,因此,转基因豆浆在我国或违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圆缘园茶"最低消费"霸王条款遭投诉
下一篇:青岛诈骗团伙购高仿iPhone5 提价20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