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小微贷款可随借随还 城市更新有“绿色通道”

2023-03-17 08:41: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新蕾

  “搞经营、跑市场我在行,但跑贷款手续我是门外汉。”近日,山东卫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宁说,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靠自有资金经营,从未在银行贷过款。“受多方因素影响,最近回款慢,我就动了贷款融资的念头,恰好邮储银行和市监局联合开展‘政银携手,共助小微’活动,我就联系邮储银行了。没想到他们效率这么高,手续这么简单,仅用3天就给我放款180万元。”张宁对记者说。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为服务此类重点客群,邮储银行以线上化、批量化、数字化模式,提高客户“随借随还”融资体验,开发了税e贷、票e贷、科创e贷等10多款线上贷款产品。

  山东达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科创e贷的客户之一。这家有40余人的公司里,研发人员占三分之一以上。早年间,丙二胺市场长期被德国老牌化工企业巴斯夫垄断,达民化工通过多年努力,降低成本、提高产量,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5%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为完善产品体系,我们投资6.5亿元,上马了10万吨特种胺项目。巨大的投资外加原材料上涨以及需求规模不断提升,让我们遇到较大的流动资金压力。邮储银行滨州沾化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上门,为我们放款500万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郝金霞对记者表示。

  这是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缩影。手续简单、放款快是他们共同的感受,也是邮储银行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优化贷款流程的直观体现。截至2月末,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普惠贷款较年初增加2亿元,新增普惠客户350余户,普惠贷款利率较去年下降9BP。

  围绕滨州市“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积极参与重点项目融资,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政府全年重点工作安排,提供更精准信贷供给。今年1月-2月,该行投放各项贷款40.62亿元,同比多增20.51亿元,为滨州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实施城市更新,是落实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举措。滨州市主城区南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93亿元,其中通过银行融资20亿元,是滨州市实施城市更新攻坚突破行动的重点工程之一,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城市生活品质、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与滨达集团合作主城区城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协调总、省行同步审批,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成为首个完成项目审批的金融机构和唯一融资行。项目签约后,银企密切配合,高效准备提款资料、落实放款条件,已放款12亿元。

  此外,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助力“基建提升”攻坚突破行动,积极配合黄河四桥和南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需要,放款1.77亿元,为邹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项目放款5100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市公司集体回购 持续传递积极信号
下一篇:银保监会:去年四季度银行业和保险业总资产稳健增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