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光伏贷”让农户坐享“阳光收入”

2022-01-06 07:22: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新蕾

  近年来,我省小贷行业聚焦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协同发展,深耕农村金融市场,不断进行新产品研发,准确把握市场定位,将更贴心、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农民手中,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

  量身定制新产品

  在农村,光伏发电为家庭稳定增收提供了路径。山东省鲁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小贷”)深入了解光伏行业现有模式,对农户、设备厂商、地方经销商进行充分调研,结合市场融资租赁和银行贷款的业务模式,专门打造了“光伏贷”产品。

  农户安装光伏设备所需的电站建设费、日常设备维护费、保险费等均由鲁信小贷提供专项资金支持,真正实现了坐享“阳光收入”。截至2021年8月末,鲁信小贷“光伏贷”产品已为134户农户发放贷款1153.69万元,累计建设电站容量3.7兆瓦,每年帮助农户家庭增收13万余元。

  青岛西海岸新区位于胶州湾西岸,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青岛市黄岛区天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一小贷”)所属集团公司下设海洋生物公司,拥有3000多亩海域使用权,运营模式为租赁给附近养殖户进行养殖使用。天一小贷走访发现,养殖户存在很大的资金缺口,在水产幼苗投放、日常管理等方面需要大量资金。公司业务部协同风控部经过实地走访、勘察,对产品开发所需的相关信息进行采集、分析后,创新开发了“海丰贷”产品。

  “海丰贷”由海域租赁户作为主借人,每次需进货育苗时,由海洋生物公司确定所需进苗数量,根据实际进苗金额的最高7成放款,由海洋生物公司为借款人提供保证担保。目前,“海丰贷”已根据养殖户的需求授信800多万元,已发放贷款220万元。

  小贷服务有温度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长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信小贷”)用心用情服务客户,赢得了客户的赞许。

  2021年夏天,客户于某来到长信小贷,申请借款120万元,用于结清房屋的按揭贷款,以便从银行办理抵押贷款进行养殖经营,期限为一个月。长信小贷实地考察得知,该客户信誉良好,符合发放条件,遂为客户发放了贷款。

  没想到,由于种种原因,银行贷款迟迟未通过审批,加上疫情影响,于某还款困难。了解情况后,长信小贷总经理张云涛表示:“送人送到家,帮忙帮到底。小贷公司的长处在于便捷灵活,我们想办法帮他渡过难关。”

  张云涛一边积极联系银行帮客户跑手续,一边连夜召开贷审会调整政策。最终,于某收到了银行80万元贷款,其余40万元在长信小贷办理了展期,延长借款期限,减轻了压力。

  作为普惠金融的小分队,庆云县汇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海小贷”)活跃在田间地头,走访调研了380多个村庄、6万多户农户,了解需求、立档建册、确定额度、高效放款。

  某家居品制造有限公司是庆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于原材料涨价,资金遇到了困难,公司面临不能如期交货的困境。一筹莫展之际,汇海小贷了解情况后,迅速进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第二天放款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跑好农村金融“最后100米”

  作为国有小额贷款公司,山东富源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富源小贷”)自成立以来,瞄准“三农”资金需求,多次为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孟家窝村某农户承包了3.28亩地,用于种植果树育苗及批发零售各种果树幼苗。该农户家乡宅基地已拆迁,有3套在建设的百平方米回迁房,待发放的拆迁款补偿约30万元,但还没到位。在市场前景较好的前提下,为扩大种植规模,该农户从富源小贷申请借款5万元,期限为1年。富源小贷考虑到该农户的经营规模和“三农”性质,为其在利率审批上给予了最优惠政策。资金到位后,该农户迅速扩大了种植规模,在拆迁补偿款发放后第一时间提前还款。

  聊城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农信聊城小贷”)秉承“服务农村最后100米”的使命,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乡镇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客户经理,通过对农户逐户拜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主动营销,为农户送去资金支持。

  在提供信贷业务的同时,中和农信聊城小贷还提供非金融服务,打造了一套覆盖多层次客户的赋能体系,请技术人员为农户进行技术培训,解决他们生产过程中的难题;提倡慢病管理理念,提高农户的健康意识;依托中和基金,为困难农户及时送去温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万华化学预计去年净利240亿至252亿元
下一篇:日照港投资2.34亿元建设智慧绿色港口研发基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