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莒县助力养牛户念好“致富经”

2021-11-01 08:15: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通讯员 马芳旭 秦飞 报道

  本报讯莒县农商银行深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发挥“普惠金融主力军”及“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作用,在深入实际、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精准把脉、精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薄弱领域和群众金融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惠农贷款政策,畅通绿色便捷办贷通道,加强对辖内养殖产业及农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信贷投放力度,以普惠金融精准助力养殖产业发展壮大、助力养殖户增收致富。

  针对辖内部分乡镇重视养殖业的实际,莒县农商银行在全行组建38支为群众服务党员先锋队,定期了解养殖户资金需求方面存在的困难及对金融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围绕信贷产品适配性、“无感授信”配套服务机制、养殖产业季节特性与资金回流特点、金融服务过程中盲点及短板,创新推出“养殖贷”信贷产品。店子集支行党支部联合魏家石河村支部委员共同赶赴全省闻名的养殖基地——— 山东省济宁市畜牧开发区进行考察学习后,确定了引进西门塔尔、夏洛来、鲁西黄牛等优质畜牧品种,采用农户签订引进合同、农商银行根据养殖规模发放贷款的方式进行资金扶持。推进过程中,结合“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实施项目,充分利用“移动金融服务队”进村入户、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四张清单”对接走访等活动开展的契机,对辖内养殖户进行“二次走访”,切实做到对养殖户走访的全覆盖、无缝隙。同时,根据幼牛、出栏牛、黄牛的养殖特点,主动向养殖户学习养殖经验,帮助养牛户找寻产业销路及发展方向,深入了解肉牛养殖产业模式及运营机制,切实做到瞄准靶向、精准施策。该支行根据养殖户经营状况,加大对养殖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主动为养殖户减费让利,切实帮助养殖户降低融资成本、扩大养殖规模及肉牛销量。截至9月末,店子集支行在魏家石河村共发放“鲁担惠农贷”9户、365万元;创业贴息贷款及其他养殖贷款36户、520万元,累计扶持养牛户27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能源仍火!朗进科技涨停 新风光继续“风光”
下一篇:逆回购再施2000亿 央行5天投放7000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