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枣庄金融活水“浇灌”优势产业

2021-09-23 09:28: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枣庄市建立金融支持项目库,共推介重点项目、技改项目267个,年度融资需求420.9亿元,已实现银企对接全覆盖

  近日,山东丰源集团通达电力公司通过碳排放配额质押,从日照银行枣庄分行顺利拿到了1000万元的绿碳贷。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全面支持枣庄市跨越转型高质量发展,奏响了动人的合奏曲。

  金融活则经济活资本足则动力足

  今年以来,枣庄市出台了金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22条指导意见,建立金融支持项目库,共推介重点项目、技改项目267个,年度融资需求420.9亿元,已实现银企对接全覆盖,破解了工业企业项目融资难题。截至7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2545.82亿元,较年初增加135.94亿元,增幅5.64%;各项贷款余额1905.51亿元,比年初增加175.2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增幅10.13%;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900亿元,余额存贷比74.85%,比六月末提高2个百分点,新增存贷比128.93%,比六月末提高41个百分点。

  同时,枣庄全力搭建金融平台,积极争创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全面建成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注册企业1.3万家,撮合融资120亿元;凤鸣基金小镇入驻56家基金,规模达到165亿元,成为股权投资基金的集聚区。

  枣庄还以普惠金融改革为抓手,坚持“增量、扩面、降本、增效”的工作导向,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让金融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到小微企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启动了金融服务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工作和“百行千人进万企”金融大调研活动,围绕全市537个省市区级重点项目和770家规上企业,以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和金融辅导员制度为依托,开发金融服务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系统,建立“线上+线下”多层次、立体化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目前,已完成275个重点项目、490个规上企业的线上注册,组织金融辅导队对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开展了地毯式调研,掌握了项目建设进度、融资需求金额和难点堵点问题,并针对企业具体情况进行精准帮扶、全面辅导。据统计,今年以来,各级金融辅导队共为158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27.08亿元,累计解决融资需求78.73亿元;帮助36家上市后备企业解决难题68个。

  金融必须先行资本就是支撑

  2021年6月21日,枣庄市邀请了280余名国内相关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负责人参加了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当天的大会上枣庄市政府与二十多家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将获得1250亿元的意向信贷资金;72个重点项目获得授信总额286.2亿元。

  在此次大会上,枣庄也专门组织了枣庄重点后备企业与券商的上市合作签约。目前,枣庄上市企业一共4家,A股上市数量在全省排名是第12名。在后备力量培育发展方面,上市梯队已经逐步形成,现在已经有2家报山东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的企业,4家已启动境内A股上市的企业,还有5家启动新加坡、纳斯达克等境外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

  金融活水的持续注入,为枣庄市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本动力。

  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为10年来最高增幅;35个行业大类中28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增长面为80%;六大先进制造业发展迅速,新一代工业信息技术、高端化工、高端装备、医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9.7%、24.1%、23.3%、24.5%、12.6%,其中锂电产业增加值增长39.5%。“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成效显著。

  (宋申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鲁抗医药醋酸钙颗粒强势上市
下一篇:滨州金融支农联盟成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