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行垦利支行聚焦乡村促振兴

2021-04-06 08:23: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周嘉倪 李路 东营报道

  “多亏了农行为我们发放的项目贷款,帮我们渡过难关,这大棚里长出来的不只是蘑菇,更是我们全村人的希望!”看着大棚里一朵朵长势喜人的蘑菇,垦利区胜坨镇皇殿村村民感激地说道。走进胜坨镇黄殿村村民的食用菌种植大棚内,只见一朵朵细长挺拔的蘑菇在青草绿枝下亭亭玉立,白如凝脂。现代化制作菌棒流水线设备有序运作,不长功夫,一盒盒栽培好的菌株便展现在人们眼前。

  胜坨镇皇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是市委组织部挂包的重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共育有现代化食用菌种植大棚17个,2个标准现代化冷库,占地面积33亩。受新冠疫情影响,合作社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冲击,资金短缺成了“卡脖子”难题。农行垦利支行的客户经理了解了问题后,主动与镇政府、党建办及经管站积极对接,第一时间对该合作社进行现场调查。垦利支行行党委对该笔贷款项目高度重视,行长亲自挂帅上阵参与现场调查,协调贷款及时审批,短短几天时间,便为皇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放“强村贷”100万元,解决了合作社资金困难,保障了合作社的正常生产经营。

  今年以来,为了解决农民的贷款难、担保难问题,农行垦利支行通过与鲁担公司合作,助力农村经济体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出以农村经济体生产经营为主体的“强村贷”业务,通过积极对接区、镇、村,发掘农村经济体贷款需求,实现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信贷业务的新突破,为脱贫攻坚找准了路子,确保群众在致富路上走得快、走得稳。

  乡村振兴,强村先行。该行积极筛选促进农业发展的好项目,加大“强村贷”推广力度,充分发挥“银行+农担”的金融杠杆作用,努力让这一惠农强村政策惠及更多农村合作社,助力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彰显“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的社会担当。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强村贷6笔,涉及6个自然村,金额合计285万元,支持了500多户农民走上了发家致富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科创板第一股——智洋创新鸣锣上市!
下一篇:无棣农商银行:党员先锋队为春耕“贷”来新活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