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齐鲁银行滨州分行:一款“牛”产品解决养牛户两大传统难题

2021-03-29 08:26: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来到,牛伸腰”。春天到了,气温在慢慢升高,正是肉牛长膘的关键时期。养牛户也正在抓紧时间收购肉牛进行育肥,资金需求量大且急。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和小范围探索,近日,齐鲁银行滨州分行创新产品“肉牛养殖贷”第一笔100万大额贷款成功发放。这款产品一举解决了养牛户在贷款中遇到的“担保难”“贷款量小”传统难题。截至目前,该产品短期内已发放467户,金额7056万。

  养牛产业迎来新机遇,养牛户资金需求迸发

  “国主任,你看我这个情况最多能贷多少?”“国主任,我的贷款下来了,马上要去收牛,到账得太及时了!”3月25日,在阳信县流坡坞镇南街村,村民们不断向无棣支行普惠金融中心主任国纪凯咨询着贷款的细节。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肉牛价格不断上涨,给广大农牧养殖户带来了商机,农户纷纷扩大养殖规模。

  阳信县肉牛年屠宰能力达到120万头,列全国县级第一位,存栏量列全国农区县级第六位、山东省第一位,是全国有名的“牛”县。阳信县流坡坞镇南街村700多户3000多口人,几乎家家养牛。高峰期,村里一天能出20多车六七百头牛,每天有大量的牛在这里进出。内蒙古、东北、山西、河北的牛来到这里经过育肥后大部分销往广东、浙江、广西等地区。

  流坡坞镇南街村村民杨维方养殖了200多头牛,他刚刚从齐鲁银行获得了100万贷款,准备买牛扩大规模。他说:“养牛的投入很高,买牛、饲料、设备等都需要投入,100头牛就需要300多万,3个月肉牛出栏光饲料就得花几十万,基本上每家每户都需要贷款。”

  抓住“牛鼻子”创新产品,解决“担保难”“贷款量小”传统难题

  记者在阳信县、无棣县采访时明显感觉到,目前齐鲁银行滨州分行开发的“肉牛养殖贷”已经成为肉牛养殖户的明星产品,朋友介绍给朋友,亲戚推荐给亲戚,原因是这款产品解决了养牛户“担保难”“贷款量小”的传统难题。

  养牛户冯国旺马上就要外出买牛,齐鲁银行提供贷款为他提供了急需的资金。

  “最大的优点是不用农户自己找担保”,无棣县五营侯家村冯国旺的牛圈里现在有130头牛,马上他就要再外出买牛。齐鲁银行提供的44万元贷款为他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时间就是金钱。我们这今天牛拉走了,明天新买的牛就要进场,必须保证资金不断流,贷款既要量大又要迅速。”

  国纪凯介绍,担保最让农户头痛,“肉牛养殖贷”这款产品就是要破解担保难。这款产品,20万以内的贷款两三天放款,大额的一个星期以内;只需要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营业执照等,手续简单;银行帮助客户联系国有政府性担保公司,农户与齐鲁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后见贷即保。

  此外,传统的信贷产品,整体贷款金额较小,购买牛的数量有限。而农户一次就是几十头上百头牛,需要的资金就是几十万上百万。传统的信贷产品满足不了农户的融资需求。“肉牛养殖贷” 在保证了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最高放款200万元,满足了肉牛养殖行业的资金需求。

  牛产品助力牛产业展牛势

  肉牛养殖作为滨州当地特色产业,是阳信县、无棣县的重要经济支柱产业,是村民重要收入来源。而资金是推动这一产业发展的血液。据了解,根据养殖户对贷款融资的需求,自2020年7月份以来,齐鲁银行滨州分行小微分中心联合无棣支行普惠金融中心对当地肉牛养殖行业进行深入调研及拓展,创新推出“肉牛养殖贷”产品。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该行深入当地调查,当地大部分养殖户是育肥养殖模式,农户养殖经验丰富。目前市场行情一头牛的价值约2.5万元,养殖周期2-3个月,每头牛净利润约2000元,综合分析农户养殖肉牛利润可观,资金周转率较高,2-3月一周转,贷款到期还款压力较小。齐鲁银行滨州分行表示,将不断精准开发适应群众需要的产品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目前,在流坡坞镇南街村,在外打工月薪万元的青年、出国的留学生、大学毕业生很多都选择回村养牛。在无棣县,肉牛养殖也是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2020年3月28日车王镇镇政府成立无棣县肉牛产销协会,加快了肉牛养殖规模的高速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有了金融支持,养牛户杨维方对发展充满信心。

  “在去年的探索阶段,过年时养牛户几十万几百万的卖牛款回流到的账户上,让我们看到了这款创新产品发挥的作用,也为老百姓辛勤劳动的成果感到高兴”,国纪凯说。“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要好好干加快发展”,养牛户杨维方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农发行单县支行:积极参加企业银行结算账户操作规程培训
下一篇:临商银行罗庄支行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