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金城医药2020预亏超4.5亿 半日股价振幅堪比地天板

2021-01-13 08:40: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时超

  随着年报披露时间临近,导致上市公司股价异动的因素正在明显增多。12日开盘前,金城医药(300233)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亏损4.5亿-5亿元。公司称,造成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对全资子公司北京金城泰尔制药有限公司和上海金城素智药业有限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计7.42亿元。

  金城医药还称,剔除商誉减值因素影响,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26亿-2.86亿元,同比下降42%-54%;剔除商誉减值及业绩补偿款影响,同比下降19%-36%。

  金城医药表示,此次拟大幅计提商誉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给产品销售带来较大冲击。金城泰尔产品以妇科处方药为主,疫情期间物流不畅、医疗机构接诊量下降,患者用药量减少,影响公司产品销售。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匹多莫德分散片临床试验的入组工作进展缓慢,影响临床试验进程,从而影响匹多莫德分散片临床推广及市场预期;普罗雌烯阴道用软胶囊、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等产品批件转移及GMP认证也受到较大影响,进而影响产品的上市及整体销售计划的推进。

  另外,金城医药还表示,受医药政策及后续疫情等因素影响,短期内可能对市场相关领域药物需求带来影响,金城泰尔主要产品未来推广及销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值得关注的是,12日开盘后,金城医药股价一度下跌近13%,但随后大单涌入,股价迅速攀升,截至中午收盘,公司股价涨幅达到15.23%。即半天时间,公司股价振幅就达到28%,堪比“地天板”。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虽然公司业绩骤降,但前景颇被机构看好。如财通证券就发布研报称,金城医药是典型的医药化工和生物发酵平台型公司,内生性增长良好;制剂板块持续高速增长。研报称,公司已经站在下一轮高速增长的路上,未来3年是医药行业中可见的产生“戴维斯双击”的公司。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罗庄支行力争旺季开门红
下一篇:融资客加仓 重金砸向四大赛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